close

很久以前,對Apple的認識只有來自阿甘正傳裡頭那相當賺錢、讓阿甘不愁吃穿的電腦公司

apple1819624393.jpg.gif

其實我家裡最早的一台電腦就是Apple

不過那是相當古早、電腦還只有8位元的時代

雖然老爸會購買&使用電腦完全是因為工作需要

但在我和哥哥的心目中,這台電腦根本就是大型遊樂玩具

(我家沒有任天堂啦......)

電腦鍵盤還曾經被我們兩個小鬼操壞過......

(沒辦法,玩game時空白鍵總是負責重要的功能---例如發射砲彈---啊!1226385250.jpg.gif

後來在國中和高中時期,電腦基本上完全不在我的生活中佔有重要地位

甚至高中的電腦課,面對要寫程式的作業只有以深惡痛絕才能形容


上了大學,直到大三才終於買了人生第一台電腦

這時電腦用途主要是打報告用(好啦...我承認主要是為了上BBS1819624419.jpg.gif

所以選的自然是主流的Windows系統

開始上班後買的NB也是ㄧ樣

隨著愛看各式影集和電影,對Apple系列開始慢慢產生興趣

尤其是Sex and the City中那不時出現的閃亮Apple logo

apple

讓當時只有一台醜到不行又常出毛病的ASUS NB的我對於Apple有著無限憧憬~1819624435.jpg.gif 

於是乎...

跟Apple結緣的第一台“小白”就這樣在6年前進駐家中

apple 

雖然小白最終是送人了...

但在拍婚紗照時有讓小白露面,也算是有留下她的美好記憶啦!


至於很夯的iPod,我倒是壓跟兒沒想到要買

原因是我平常雖然出門是靠大眾運輸

但要我戴上耳機打發時間,我總覺得多此一舉

後來老公去美國時,一時手癢買了iPod shuffle

也幫我灌好音樂檔

結果本人帶出門好像才兩次啦!11.gif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沒聽到外界聲音會有不安全感?

另外,除非是聽一些POP music

要不然聽一些Jazz音樂等得要開很大聲才聽得到呢!

這樣真的太傷耳朵啦!

更遑論還要用iPod玩遊戲或看影片等等小功能了~~~

所以這一台iPod shuffle...最後也落得送人的下場......

連張照片都沒留下~~~6.gif 


雖然我愛小白

不過畢竟它的功能有限

所以後來又忍不住買了24" iMAC

apple 

這外型真的不是蓋的!!!

不枉我趁新光三越信義店週年慶一大早就跑去搶購限量兩台的特價優惠

這整個框架看起來就是很有質感的白~~~onion (16).gif

apple

apple

後來iMAC改版成鋁質表面

但老實說,新版我並沒有很喜歡,因為我一直認為這“白”是Apple外型很重要的元素

包括後來出的Magic Mouse

這兩個搭在一起才是正港的“絕配”啊!!!1819624417.jpg.gif 

apple_imac8.jpg 

這台iMAC目前已經4歲了

當然,也不免會有不時運轉慢or偶爾當機需要強制關機的時候

但既然新版看不中意,自然還是省點銀兩先~~~


原本以為應該很久都不會再碰Apple的相關產品了

結果4個月前,老公朋友的朋友要從美國幫忙買iPad回來

朋友託老公幫忙搞定iPad的相關軟體

既然有機會在台灣都還沒上市前拿到,老公自然就忍不住也順便幫自己也買了一台MLD092.gif 

apple

為了使用上的方便,這專用套也順便一起買了~~~

iPad是很輕薄沒錯啦!

apple_ipad2.jpg

這專用套的好處就是保護iPad之餘,還可以把iPad立起來......

apple_ipad3.jpg 

雖然老公說他其實是要買來給我用的

因為搬到新家後,為了客廳的整體感,iMAC只能擺在書房

我沒辦法一邊上網一邊看電視,一直嚷嚷著說想再買台NB呢!

但是買來後好像都是他在用啊!20.gif 

iPad對我來說還是不好用

即使後來無法打中文的問題解決了

我還是不習慣沒有實際鍵盤的電腦!

總是覺得不太順手......

(其實,我還蠻喜歡敲鍵盤的感覺...

以前還曾經想買“有聲”鍵盤,這樣typing時爽度可以提升很多1226385250.jpg.gif

 

另外,iPad無法充分支援flash,所以以些網站根本無法瀏覽,這也很傷腦筋...

萬一哪天想出外旅行,iPad也無法像NB一樣、直接從數位相機儲存照片

就算iPad有許多遊戲和特殊軟體是蠻fancy的

但這些我也用不著~~~

再者,老公居然最終還是把持不住、在上上個月買了iPhone 4

(當然,勤儉持家的老公會決定換掉Nokia N82主要是iPhone真的上網很方便啦!)

 

老公說,其實有了iPhone 4後,iPad上網瀏覽方便的這個最大優點就可以被取代了....

結果每天還得跑到書房去才能上網的我真的超不平衡的啦!1819624446.jpg.gif 
ps.雖然我愛我的moto掀蓋機,不可能會換

但像iPhone這個製圖軟體我很愛,很希望以後可以裝進iMAC or air裡 =>

apple 

可以把照片重新塗鴉上顏色很好玩呢!

(順便給大家想像一下我家餐廳的模樣囉1226385252.jpg.gif


就在煩惱該買什麼NB時,MacBook Air出現了!!!85817235_c.jpg.gif


沒錯啦....

前面拉哩拉雜鋪陳了這麼久

就是要來發表不專業開箱文啦!85817241_c.jpg.gif 


根據老公的建議,買13吋 128GB的c/p值最高

本來想趁新光三越信義店週年慶時去Apple買的(等於可以打九折)

結果拖了好幾天才下決心去訂的結果,居然是已經額滿了smil48bd1191a5f94.gif 

(看來Apple也擔心大家都跑去訂,所以每一款限額20台)

還剛好就只有我要買的這一款已經額滿  <=可惡...幹嘛跟我搶啊!!!

害我一顆火熱的心頓時冷了下來~~~1819624469.jpg.gif 

直到上個月底,終於還是忍不住叫老公幫我去其他代理商問看看

因為老公剛好有凹到一點點折扣,所以就直接給它訂下去啦!


上週被通知到貨後,馬上在星期六就把它帶回家啦!chu.gif 

apple

Air現身~~~9.gif 

apple

這一體成型的鋁殼,正面看或側面看都很完美啦!!!

我是買13吋的......11吋對我而言有點小87.gif

不過重量也只有1.32kg

apple_air03.jpg

給大家看一下重要的側身照......超薄的~~~

apple_air04.jpg

由於買的是128GB,所以只有請店員灌一些我常會用到的軟體,以免佔了記憶體

開機開機......這只要13秒的開機相當令人滿意啊!!!30.gif 

apple_air05.jpg

解析度超讚!不過我相機功能不強,就只好我說了算囉~~~83831101_c.jpg.gif 


雖然說我自認中打很強,盲打沒問題,但鍵盤沒有注音標示我還是不習慣...

所以就還是乖乖在台灣買air囉~~~

apple_air06.jpg

比較特別的是air電源插孔的接頭是用磁鐵吸附的

apple_air07.jpg

這樣萬一不小心拉到電源線也不怕air摔落地...

apple_air08.jpg

亮橘色就代表還在充電中,亮綠色的話就表示已經充飽電啦!

還有還有,Apple迷最無法抗拒的那顆明亮Apple44.gif 

apple_air09.jpg

這幾天用的心得:真的很方便又快速!(沒辦法,我的iMAC已經很舊了咩~~~)

觸控板(multi-touch)也很好用...這是當初小白功能所不及的...

雖然拿回家的第二天,居然發生螢幕突然當掉全黑的情況

(當時我是在開機狀況下,將上蓋闔上又馬上打開)

按什麼按鍵都沒用,只好強制關機

讓當時沒老公在身邊的我被嚇得半死...1226385269.jpg.gif 

不過後來詢問店員,可能是air進入睡眠,照理說應該是按esc鍵久一點就可以恢復

當時大概是我按不夠久吧!所以只能強制關機~~~

有學弟好心跟我說這災情之前有發生過,有相關韌體可以更新

不過後來我鼓起勇氣又在開機狀態下闔上上蓋

過了幾秒才小心翼翼地打開......居然air又馬上活蹦亂跳了呢~~~

真不曉得到底是什麼狀況....

但因為後來一點狀況也沒有,就當作是一則小插曲吧!

嗯......然後...寫完了~~~5.gif 


哎呀......畢竟我又不是什麼3C達人,大家饒了我吧!

要看更美的照片就看Apple官網囉!

其他哩哩扣扣的小東西我也懶得拍,反正跟之前的小白差不多......

只是,對我而言

一但用了Apple超人性化的界面設計,就很難再回到Windows...

所以,以後應該還是會義無反顧地買下去吧!samwoo (2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