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年前的六月,我和老公在相識兩年多後正式成為夫妻

pillow

 

原本以為單身貴族的生活逍遙又自在

遇到老公後,才發覺我也有小女人,愛撒嬌的一面啊!55.gif 

決定要結婚後,關於婚禮的籌劃當然是身為新娘最重要的事!

這也就是為什麼即使過了這些年,依然還是想寫些什麼來記錄當時的浪漫情懷和瘋狂行徑(呃......我是指shopping啦)


要籌備理想中的婚禮真的要花很多心思和時間!

還好結婚和訂婚有爸媽們和親友們幫忙,我需要負責的只有台北的補請婚宴~~~

要不然若是三場喜宴全部都自己準備就不得了了!

也正因如此,台北的這場喜宴可說是完全照我希望的方式進行   8.gif 


千頭萬緒,就先從最傷腦力體力的各種婚禮小物開始寫起吧!

為了展現新人的誠意和創意,我可是從結婚前約一年就開始上網兼看書籍雜誌等,慢慢構思婚禮小物的製作

跑遍各大書局和美術用品店,結婚三個月前就備足所有材料,卯起來做手工藝啦!41.gif

累歸累,還好成果算是不錯,頗受好評!


首先先讓喜餅亮相!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Maxim的餅乾

結婚當年剛好出了這麼喜氣的紅色鐵盒包裝,更是沒有理由不買她囉......

Maxim

Maxim

Maxim店員包裝好的樣子......

Maxim

只可惜附贈的卡片實在太難看(就是傳統紅色心型的卡片)

跟西式喜餅配在一起實在太突兀又醜

所以龜毛的我又去買波浪瓦愣紙

請老公把婚紗照謝卡加工印出,一張張自行裁剪出的自製吊卡喔!

Maxim

這個顏色的瓦愣紙可是找了好久才找到的酒紅色.....不是常見的正紅色喔! 


接下來是最費時的自製謝卡套和小紙袋!(每個環節都是自己加工的喔!)

card

謝卡紙的最外層,經過精挑細選,選了個深紫色含細小亮粉的紙(紙的名稱好像是叫星幻紙之類....)

謝卡紙的兩個圖案(有象徵幸福的鈴蘭和Thank you),是我和老公一張張用印章印上再用亮粉和熱風槍加工以製造立體凸印感!

wedding 

緞帶共用了兩種,是所有材料中最貴的(日本製),但含心型的樣式真的很別緻!

不過這種緞帶真的不太好打蝴蝶結,調整很久還是常常會有點歪斜!

所以最後我乾脆用快乾固定位置9.gif

紙袋其實是用來裝贈送給賓客的小禮物---天鵝---用的

最後挑了這種“珍珠波蘿紙“(呵呵.....真的有波蘿的感覺吧!)

製作好後再自行打洞,穿上皮繩,橢圓形貼紙也是在網路上購買的(日本製,印有Happy Wedding)!

做的時候都會自己碎碎唸:早知道就不要買天鵝,害我還要想辦法做包裝......


謝卡套背面則是印了我們兩人的名字

(大哥幫我們刻的結婚對印,所以名字就讓我們倆保留一點神秘感吧)

也是連夜做苦工一個個印上去

(要用高級印泥喔!一般百貨公司或書店賣的紅色印泥沒辦法這麼正紅這麼亮)

蓋印這件事就由老公動手,圓形的象牙印章沒有標誌很難印得正哩!

最後同樣也用亮粉和熱風槍製造立體凸印效果!

card


謝卡套內頁可是別有洞天喔!

由於無法取捨要用粉色還是紫色珠光手揉紙做襯底,最後乾脆兩種都做!67.gif

(嘻嘻...天鵝搶先亮相了!)

card

因此一份謝卡套總共是用了三種不同材質的紙裁剪後再組裝黏貼,最內頁的字是請老公用印表機印的!

婚紗照謝卡可以塞進打洞機打的那兩個蝴蝶內啦!

(美中不足的是,尺寸我好像抓的太嚴謹,所以有些謝卡套會有點塞不進謝卡)


謝卡套總共做了144份.....但是累得超有成就感的!

給大家看看實際在婚宴上擺飾的樣子囉!

card

card

至於重頭戲---給賓客的婚禮小物---天鵝嘛...

早在婚禮前八個月我就在美國網站上看到這個瓷製天鵝,驚為天人74.gif

(因為實在不想用一般常見的婚禮小物啊!)

也沒想太多後續有可能面臨的問題,就趁特價早早購買,再請二姊夫去美國時順便幫我們扛回來!

原本的idea是想學網站上放棉花糖在裡面(當初就是被圖片騙了.....看起來超夢幻)

但老公說應該沒有人敢拿起來吃58.gif

單單放個天鵝實在單調又不是很有質感,所以為了加裝飾又想了好久......

(是我自作孽啊......34.gif

原本是想直接改塞糖果或巧克力在裡頭,但問題又來了......

第一,餐廳餐桌上已經有放糖果了,又放糖果顯得過於無趣

第二,沒有size適合的巧克力塞得進去

最後在網路上找到這種蠻漂亮的手工花

(老實說,本來有考慮自己做,但老公很懷疑我的家政技巧)

買了各種顏色的,再把它黏在天鵝上......這個工作就是由老公完成的了!

swan

再來張手工花的近照

swan

原本買了六種顏色的花(還有一種粉紫色,但事後要拍照時已經沒啦)!

我個人最愛紅色......

婚宴上擺起來感覺很棒吧!31.gif

swan

swan


關於零零總總的小東西還有很多......

待續囉4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