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ca 

常上FG和LS的姊妹們,一定對我這張自拍圖超熟悉的 55.gif 

當初我為了拍這張照片可是喬了很久......

(畢竟鏈身滑不溜丟的,要它們停在想要的位置沒那麼容易啊!)

沒錯!

從大學就超愛看日雜的我

早就對這個來自法國的百年珠寶品牌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簡稱VCA)垂涎已久


Van Cleef & Arpels來自於兩個創立品牌的家族的偉大結合:

阿爾弗萊德梵克(Alfred Van Cleef---鑽石商之子)與艾斯特爾雅寶(Estelle Arpels---寶石大王之女) 於1896年舉行婚禮

1906年,VCA在巴黎凡登廣場Place Vendôme設立了第一家珠寶精品店

梵克雅寶一個世紀以來,創造了無數絕美的珠寶

VCA之所以能成為全球頂級珠寶品牌,源自於秉持著優良的工藝技術

尤其是1933年獨創的隱密式鑲嵌法(Mystery Setting)更是品牌引以為傲的獨門技藝

未使用任何有形的爪,將一顆顆精選顏色相同的寶石,置於如軌道般的18K金細網上

完美接合不見一絲細縫,盡顯寶石純粹的光芒,還能將寶石嵌入彎曲的造型中

VCA向來愛以大自然與神話故事做為設計題材與靈感

這獨創的鑲嵌法更能賦予珠寶豐富的生命與情感

但以上總總也只是講講歷史而已啦!

本人財力沒有雄厚到可以買昂貴珠寶~~~15.gif


Alhambra源自西班牙中古時代遺留的宮殿

當初設計師看中宮殿的牆壁、窗緣出現四葉草的裝飾圖案

Alhambra系列於1975年問世

Alhambra Vintage系列自70年代誕生開始即成為成為品牌的經典設計,也是我的最愛

這一系列以幸運草圖案為設計靈感

將各種不同寶石打薄,外圍繞以小巧玲瓏之黃K或白K小珠滾邊

優雅又精巧,一向是VCA最受年輕族群喜愛的經典暢銷作

Alhambra Vintage最經典的莫過於白色珍珠母貝的墜飾

可是我三年前第一個買的倒是黑瑪瑙.....

主要是因為我戴黑瑪瑙幸運草項鍊和耳環實在是比珍珠母貝還要出色 11.gif 

vca

但,總是有那麼一點小遺憾......

珠母貝對女人的吸引力可是非同小可的啊!7.gif

好在這中間並沒有經過多久的猶豫不定

2007年底VCA針對聖誕節出了有鑲顆小鑽的白色珍珠母貝幸運草項鍊

終於給了我下手的好理由9.gif

也讓我收集到成套的耳環啦!!!

vca 


黑白基本色到手之後,再來的目標設定就是紅玉髓了

2006年梵克雅寶慶百周年,Alhambra系列首次大變身

也因此延伸出很多蝴蝶、心形等女性化元素的Lucky系列

曾經最想入手的是心型紅玉髓項鍊,這樣收藏也比較多變化......

可惜戴來戴去還是幸運草最適合我啦!

(所以去年出的星型墜飾我也因為同樣原因沒買成......38.gif

原以為收藏到一段落的我

沒料到VCA去年居然推出了讓人無法抗拒的Sweet Alhambra系列

以珍珠母貝呈現迷你幸運草、蝴蝶與心形造型鍊墜與手鍊,小巧精緻,象徵著“幸福與好運”

搭配起原本的Alhambra Vintage實在美極又有層次.....

所以荷包又失血了~~~

vca

這次倒是有機會挑了隻小蝴蝶

想像蝴蝶優游穿梭於幸運草叢間......

整個視覺都頓時活躍了起來

vca

據聞Eva Longoria(影集「欲望師奶」的演員)與NBA法國球星Tony Parker的婚宴上

出席的女賓都獲贈一條梵克雅寶Sweet Alhambra幸運草手鍊, 象徵祝福和幸運的回禮

(真好啊......好野人的結婚贈禮果然不同凡響74.gif

可能有人會問:

既然很喜歡怎麼三年前才開始買?

一切都是因為我都會把閒錢先拿來買衣服鞋子包包啦!

飾品,尤其是比較貴的珠寶類只好放在後頭慢慢買......


回到今天PO文的主題

(是啦......之前哩哩扣扣只是要交代跟這牌子結緣的經過!)

前陣子VCA連絡我要不要來櫃上看新品順便做美甲(活動期間是從7/1~7/7)

我早早就在水果日報上見到新的Mercredi à Paris“星期三的巴黎“系列

自然滿心歡喜地跟櫃姐約好時間7/1下午去櫃上捧場囉!

不過我功能不強的相機拍起來影像都有點偏黃,大家忍耐一點看吧61.gif

一進門就見到主題Une Journée à Paris大氣球擺飾在櫃內

vca

跟櫃姐寒暄後,就先做指甲彩繪囉~~~

本人從來就沒有機會做美甲

職業不允許以外,結婚時我也壓根沒想要嘗試

基礎保養後,專業的OPI美甲師就開始幫我畫美美的指甲

OPI這牌子可是強調不含對人體有害的MMA,連孕婦和寵物都可以安心使用的唷~~~

難得有這第一次的經驗,我指定要有bling bling亮片水鑽65.gif

vca

接著就在等指甲油乾的同時,晃到前頭去看新系列囉~~~

VCA這次以“巴黎的一天“為主題,推出兩個系列:

Romance à Paris---浪漫巴黎,演繹情人從陌生人到熱戀的過程

  vca

系列長鍊、墜飾與手鍊,描繪男女邂逅到熱戀的浪漫旅程

以白金為底,搭配有青金石,土耳其石,白珍珠和鑽石,墜飾象徵兩位熱戀的情侶在傘下相擁

不過我個人一向比較愛VCA的黃K,襯我的膚色更顯白皙喔~~~(不過這是玫瑰金唷!)

vca


另一系列Mercredi à Paris---週三的巴黎

巴黎孩童周三只上半天課,因此這系列珠寶象徵著無憂無慮、歡樂自由的週三巴黎假期

以玫瑰金搭配珊瑚,白珍珠和鑽石,墜飾是小女孩手拉著氣球玩耍的姿態

長項鍊同樣敘述有趣故事,有男孩女孩牽著飛上天的氣球、母親凝望著孩子,以及父親將兒子扛在肩上等多種模樣

vca

VCA網站上還有廣告可以下載喔!

(影音試了很久還是無法上傳,我再研究研究...懶得上去官網看的人請到我的相簿中看全程影片囉!)

再來給大家看看長鏈和手鏈的實品

vca 

基本上我比較愛單個墜飾的項鍊,可愛簡潔

這款的長鏈有點過於複雜了......不如買有十顆或二十顆幸運草的Alhambra Vintage長鏈啊!

vca 

最右方那條“插花“的Lucky Alhambra手鍊早就列在我的購買清單中

只是不知何時才有機會帶回家52.gif          

上圖中的寬戒也要好好介紹一下

戒指雕飾了一個年輕女子,造訪巴黎地標度過一天,玫瑰金或白K金雕飾環可任意旋轉

vca

實品好美,可是戒指真的很寬......

我戴不慣,戴在我指上好像也不能襯出它的美......自動放棄48.gif

另一個買不起的是要價160~180萬的美錶

vca 

以「在巴黎的一天」為主題,於黑瑪瑙錶盤上,鑲嵌7組女士與小孩的剪影,搭配巴黎著名地標

金雕人物剪影與巴黎地標隨24小時轉動一圈,演繹花都一日遊

真不想把這錶取下......5.gif 

當然,這系列也有分玫瑰金和白金

vca

最後,雖然沒能買美物回家,還是要學小女孩一樣,拉著氣球來張照片再回家囉17.gif

vca

各位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不不不......

難得有做指甲彩繪,當然得多拍幾張照片自己好好欣賞囉!

vca 

仔細看,還真的有細小鑽拉著大水鑽氣球的感覺喔!


我家也有來自巴黎的小女孩rose陪我照相唷8.gif

vca 

還有,我的手機顏色也是近玫瑰金(其實是香檳金啦!)

vca

雖然這美甲在我手上不到8小時就得卸掉了

但很感謝VCA有這個活動,讓我過足了癮,還帶著小禮物(小瓶卸指甲液和指甲油)回家

當然要好好圖文並茂地推一下囉!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官方網站: http://www.vancleef-arpels.com/en/

Une Journée à Paris系列: http://www.unejourneeaparis.com/vca-zh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