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乍看標題

很多人都會說:有沒有搞錯啊?

沒有沒有48.gif  

我向來就不認為我具有傳統女性持家的美德

不會煮飯(當然不是連切菜或煎個蛋都不行,但絕對不是可以自己變出一盤好菜的那種)

不夠節儉(老公曾揮毫寫下“勤儉持家“以示勉勵)

舉凡打掃等家事也一向是我和老公分工合作

(呃......我很累的時候好像也常叫老公多做些啊29.gif


不過我常想

我還真是嫁了個賢慧的老公20.gif

老公生長在一個大家庭(總共有六個兄弟姊妹呢...)

婆婆的好廚藝在鄰里中可是出了名的

隨隨便便都可以煮出一桌好菜色

我這幸運的媳婦,基本上也沒什麼下廚的機會(大多是做些幫忙切菜擺盤等小雜事)

每次有機會回公婆家,只需要高興地準備吃香的喝辣的就好78.gif

更別說那些不時從南部寄來,常塞滿我家冰箱的手工饅頭、肉丸、滷豬腳等等數不清讓我每次喊著說要減肥卻又一直破功的美食


姑姑們傳承婆婆的好手藝也就算了

老公居然也挺會煮的

想當初第一次正式一起過情人節

老公就煮了我愛的白酒蛤蠣義大利麵給我吃

自此之後,我似乎也沒什麼好理由要自己努力學做菜了 =>

“老公!做菜這檔子事就全交給你啦!“9.gif

我總是想不透

家裡的調味料或佐料明明就沒有很多樣

但老公總是能變出驚奇的好味道

(哼...還常要我猜裡頭加了什麼東西...1.gif

像上個週末二姑一家人來台北玩

老公就決定要親自下廚

food 

這盤菜嘛......就給它取名叫做“茄汁雞肉佐彩椒百合“吧!1.gif

其實這菜老公最近有在研究

之前因為車禍胃口有稍微變差的我讓老公小小地擔心了一下

(我的外號好像有一個是叫“大胃王“之類的11.gif

加上看了某集旅遊生活頻道裡的Jamie Oliver大廚的啟發

所以有天老公就去買了雞肉、番茄、紅椒和黃椒,先試煮了一次給我吃

老實說......那一次還真的是味道普普

唯一讓我誇獎的是那雖然有點乾但仍彈牙的雞肉

(沒想到Welxxxx貴得要死的雞肉原來是土雞肉來著...)

沒想到老公不服輸

隔了幾天又再度採買,再次挑戰

這次老公多加了培根,當然佐料和料理方式有做一些改變

(改變是啥我不曉得耶......老公說是商業機密63.gif

哇塞......

這次的味道就讓我不禁要讚嘆:

老公!嫁給你對我這好吃鬼來說真是明智的抉擇!

不但雞肉料理的恰到好處(相當入味&鮮嫩多汁)

微酸的番茄對上預先翻炒的培根,跟之前只單純用雞肉相比,顯然是更加對味!

這次有客人來,自然也馬虎不得

可惜這次老公是去松X買雞肉,只是普通的肉雞,肉質沒有之前好

我眼尖還瞄到居然有賣百合,想說加在裡頭應該也可以增加口感...

於是老公就先變出這盤色香味俱全的好菜囉!

第一次料理百合,自然比不上在餐廳裡吃的那麼爽脆

下次應該要晚點再放下去煮的啦!

撇開這點,二姑試吃後也還是對這菜讚賞有佳唷!  

尤其是那濃郁又略帶點酸辣的醬汁......

我光是現在看圖撰文就還是猛流口水 中 92.gif    

還好我在一端上餐桌後就趕快先拍照

因為這盤沒過多久就被我們這些饑腸轆轆的人掃光啦!42.gif


當然,一道菜是無法滿足我們這群人的!


當晚另一個重頭戲自然是老公的拿手好菜:牛排!!!

自從有次看了電視介紹自己在家料理牛排的撇步之後

我和老公就鮮少在外頭吃牛排了

因為比起Ruth's Chris,其實老公料理出來的牛排並沒有差到多少

自己去Costco買牛肉的C/P值顯然是高多了87.gif 

基本上老公已經為親友料理過很多次,相當有口碑的唷~~~

我們常常是買了牛肉,帶著玫瑰岩鹽和超級烤箱去別人家服務

(說也好笑,咱家信用卡紅利點數換來的普通烤箱火力居然比朋友家的名牌烤箱還要強哩!)

有圖才有真相啦.....各位請看:

food 

其實一直有在考慮要不要買個grill好讓牛排賣相更好......但老是忘記去挑...

我一向愛吃生一些的...

來個切面秀吧!

這是當天進到我肚子裡的一部份菲力2.gif

food 

吃牛肉一定要配花椰菜的啦!

food

ps.有痛風的二姑丈只能淺嚐這盤菜,還真是可惜啊!


基本上從上了第一盤菜之後

廚房和餐廳就一直處於混亂之中(回到家的時間都已經快七點了......)

所以幫牛排照相時也顧不得擺盤啦=>盤面應該要處理地更乾淨些再來照的......11.gif

而燉煮了很久的海鮮蘑菇濃湯最終也是懶得拍了

吃得太飽,動不了囉~~~

總之有來得及拍到兩盤主菜就算是對各位看倌有交代啦24.gif


感想:

老公......

未來的豪華廚房還是讓給你吧!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