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5年多前搬到新莊來工作後

對這兒污濁的空氣,混亂的交通,經常破舊且崎嶇難走的騎樓相當不滿

因此即使租屋有著無法隨意佈置和中古屋難免老舊的缺點

我和老公結婚後還是寧可過著這樣無牽掛的無殼生活fgicon_8.gif 


但這中間倒也不是什麼房子都不看

每次經過租屋附近的幾間房屋仲介商,總是會注意一下有沒有什麼心儀的大樓有房屋要賣出

(沒辦法,我這個懶人一定要住有電梯有管理的大廈才行......)

唯一一次心動出價斡旋是在約三年前

那是我早就相中很久,算是離我上班地點近又屋齡不大的一棟大廈

雖然坪數小了點又沒有車位

但有道是:人生的第一間屋不會住一輩子1.gif

衝著地點和屋況都不錯

我們在第一次跟仲介打交道和看完房子才三天(只看過兩次)的情況下

出了這輩子的第一筆斡旋金!

結果...

大概是那陣子房市正燒到一半

有人比我們早一天出價(而且聽說總價比我們出的還要低個5萬)

而屋主又因負擔過重急於賣屋

就這樣......這房子就被別人買走了smil48bd1191a5f94.gif

之後的幾個月去看其他房子時都變得有點意興闌珊

當然也因為大部分仲介帶去看的房子要不屋況差or不適合,要不開價離譜

(奇了.....那些仲介是聽不懂國語還是怎樣,明明條件都講得很清楚了還猛介紹一些連看都不想看的物件...)

所以就又回歸到租屋的安逸生活8.gif   


沒想到,就在96年初秋的某個中午

我和老公悠閒地吃完brunch(其實根本就是睡到中午才起床啦......)

騎著小綿羊繞小路回家時

熊熊看到距離上班地點附近的某塊空地居然出現了蓋得頗嚇人的樣品屋

(說“嚇人“是因為這樣品屋的規模和等級在新莊這兒可是頭一次出現)

我和老公不禁好奇地直接穿著牛仔褲和拖鞋/涼鞋就這樣走進去參觀11.gif


接待我們的小姐到底是經驗豐富,也沒有因為我們穿這樣或來的時間很怪異就怠慢

(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是星期二中午啦......一般人這時應該是在上班中~~~)

很仔細地介紹了這預售屋的特色

Location不用說,這兒住了好幾年了,自然了解地段的好壞

除了鄰近運動公園外,主建物對面的就是一個小公園

加上既有的一些學校和公家機關

算是鬧中取靜(離大馬路和捷運還有5~10分鐘的腳程)、

又不用擔心未來有其他新建物擋住視野的地點

但DM中最先吸引我的,當然是建商(預售屋建商好壞很重要啊!!!)之前的建案

除了本身是上市公司外

在大直和敦化南路上(就是1F有Armani的那棟啦~~~)的建案都相當有口碑

坪數不用講,這建案的定位是區域豪宅呢......

因此規劃是53坪起跳(含公設),自然符合我的期望

雖然仔細看附送的一些設備和家電等也不是真的有到豪宅等級

(光冷氣不是大金這點就要扣很多分了吧1.gif

不過有一項新技術倒是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增厚到22.5cm及日本專利無樑式樓板(有加保麗龍球看起來很炫的感覺)強調隔音隔熱又減震!!!

這真是深得我心!!!

俗話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

買房子可是人生最大的一筆投資

現在租屋也不時會遇到樓上住戶小孩跑跳、玩球或走路偶爾稍嫌大聲的困擾

我可不希望花了大錢和心血卻因為遇到惡鄰而導致生活品質下降甚至被逼迫搬家

這樓板比起什麼制震設計、排水系統、E-home住宅、無邊際泳池來得實用許多!smil48d36973182a8.gif 

建商規劃的戶數其實只有66戶,並不是動輒百戶以上的恐怖大型社區

這樣的大樓住戶和出入反而單純許多,管理起來也會更有效率


在聽了代銷小姐一個多小時的介紹後

接下來就是看各戶的坪數和規劃了

由於預算有限(呃.....定位是“豪宅“,所以定價以新莊的水準來說自然也很“頂極“)

我和老公只好自動放棄大坪數和高樓層

想來想去,我們居然是先挑了3F某戶付了訂金來開價......4.gif

現在回想起來,也不知道那時是中了什麼邪

3F可是一般大樓中最差的樓層呢...

(大樓老舊後水管糞管從2、3F爆裂的慘劇時有所聞)

只依稀記得,選三樓的理由之一是陽台看出去剛好是附近公園的樹梢之類的......

(當然,價格的考量也是重點......這時就很後悔以前日子過得太揮霍了smile034.gif)

果不期然,我和老公的衝動決定在回家報告老爸之後

嚇得他隔兩天馬上北上制止我們的行為48.gif 

(其實最後也因為殺價不成就退訂金了啦......)


還好,在參考了在地人和銀行經理的意見

加上爸爸去實際視察後也覺得這房子可以買(要不然買預售屋他本來是不贊成的)

所以需要考量的只是選哪一戶和價錢而已...

這次我和老公可是學乖了

除了聽大哥大嫂的話(嗯.....他們在台中看房子的經驗應該有百戶以上了)

上網查詢建商買地成本、建蔽率、容積率等,套公式來算出比較合理的定價

(這套公式基本上就是把土地成本、建物成本、管銷成本和利潤等都算進去......)

好讓自己有個底,不會被建商予取予求

隔了數日後,我和老公再度去了趟招待會館

出了個代銷小姐頻頻搖頭表示絕對不可能成功的價錢......

結果這次果然是再度退了訂金smil4965c87480cb8-1.gif


不過故事並沒有因此而結束......

在忍耐了將近一個月後

我還是很想買這房子

而且越來越有一定要買到手的敗家念頭出來了73.gif

在陸陸續續得知一些其他購買者的價格的確也都是蠻高的情況下

(得知的管道就恕不公佈啦~~~反正不是從建商那兒知道的...)

我和老公終於又喬出了個比第二次高一些的價錢,準備要跟代銷小姐好好地來談談

但這次在議價之前還有預作一個準備

因為我老闆知道我對這建案實在是愛到不行

就有請他熟識的一位建商朋友先行致電“了解“一下......

沒想到跟這位“朋友“約定好去招待會館的那天

在場居然有三位大人物(就是有xx經理,xx副總經理頭銜的)等著出來迎接遞名片

代銷經理在一旁還沒有插話的份呢20.gif

只見這些建商界友人雖不熟,仍是噓寒問暖了一番

當然這些經理們也不免要自吹自擂,介紹自家商品一下

耗了半個多小時後才終於大家坐下來談到我和老公最在意的價錢~~~

可惜這"副總經理暨發言人"所講出來的“優惠價“還是跟我們想像的有點出入啊 15.gif 

就在我們猶豫不決的時候

代銷經理私下又跟我們談了一筆小交易(這就不方便公開了...)

當然,這個“小讓步“姑且不論是建商的伎倆

抑或是代銷經理實在看不下去,很想讓我們點頭成交的個人行為

總之...

我們就在當天敲定了最終的價錢,付了"第三次"的訂金 77.gif 

隔了一週,又終於簽下了賣身契......

呃...是買賣契約書啦smile008.gif

於是乎,我和老公自此邁向幸福又辛苦的房貸之路~~~smile046.gif


後記:

老實說,這筆錢對我們夫妻倆來說真的不是小數目

(ps.如果有看倌以為我們新家是多麼了不得的建物那真的是誤會大了

光靠我們夫妻倆的薪水,我們是不敢想也不奢望要買所謂的"台北市豪宅" 

更不想因為房貸而犧牲生活品質啊!)

一下子積蓄幾乎花光光還真是讓我們有點怕怕的......smile012.gif 

簽約後我和老公經常想:

“我們有沒有被建商敲詐買貴了?“

“房市正熱,這時出手會不會選在高點?“

“預售屋真的沒有風險嗎?“

後來看到北縣市這幾年房價居然還莫名其妙地持續攀升

(因為剛好遇到總統大選,新政府之後又全力護航房市)

探子回報建商餘戶數越來越少,定價卻越來越高

新莊其他新建物也是開價令人吒舌的情形下(<=到底是在貴什麼啊???)

我和老公才放下心中這塊大石......

甚至還常想說當初是不是應該咬牙買大一點坪數、景觀最好的另一戶

這樣才更保值,住起來更舒服~~~

不過老公也都會適時地提醒我︰我們哪來的那麼多錢啊...39.gif


前陣子房子終於蓋到整個結構體完成了

這期間偶爾去勘查的結果,工地也都保持地整潔有序

我們夫妻倆對屋子的期待和夢想又更加踏實了!

附上工地照兩張以茲紀念囉smil48ae6bc97ddfd.gif

home

這是從view最好(面東,我們買不起的)的那棟前方拍照的.....

不過從這兒可以清楚地看到大樓前面的那個,綠意盎然的小公園啦smile037.gif

左下方、公園前頭的那輛貨車可是有著夏天才會出來賣的超好吃粉條粉粿剉冰

(要排隊買的那種好吃唷)

home

我家是位於左邊這棟

雖然面西南,看不到東方

我常安慰我自己:

西曬沒關係......

挑好的窗簾+low-E窗戶+冷氣就搞定了!

(用冷氣的電費遠比為了住另一戶要多付的房貸少多了!!!)

更不用怕衣物或傢俱容易發霉

冬天也不用怕冷冷的東北風吹進屋裡~~~smil486c64e4c785d.gif

看不到遠遠的101沒關係

反正健身館在頂樓,放煙火的時候到樓上看就好了92.gif

畢竟除非家是剛好住在迎風面,要不然從家裡頭看出去大概也只能看到一堆煙霧......

坪數小一點沒關係,反正只有我們夫妻倆住......


至於一開始就嫌棄的新莊舊市區和環境呢?

嗯......空氣清靜機應該可以解決問題,反正待在室內的機會居多

交通問題在附近的特二號快速道路和一條蓋了N年、號稱102年可以通車的捷運完成時可以獲得部份改善

(雖然我覺得我以後出門還是會選擇騎機車和搭公車比較方便......)

舊街道是真的沒辦法......

但久了也就習慣了

反正現在不常穿高跟鞋出門,不用擔心走路腳會扭到~~~

可能有人很期待副都心或捷運的建設吧......

但我個人對此倒是沒有太大的願景(不過就是政府和建商炒地皮的伎倆咩....)

只要我家房價不會下跌就好!

最重點的是,這附近的生活機能真的很好

我指的並不是建商強調的政府機關和學校(這些對我不重要啊...)

在新莊這兒久了,才發現這兒的人還真晚睡......

也因此半夜賣宵夜的攤販和店家還真的不少

很多飲料店的關門時間也是晚上11點

(害我有時去台北市時都不適應,10點以後就買不到東西喝了......)

我家附近的商家超多

這對我這個夜貓子兼飲料狂(我不喝白開水的啊...)的胃還真重要

光是晚上冰箱沒存貨,喝不到50X,清X或橘子XX的飲料就會讓我很生氣了......28.gif

更別提家附近超好吃的麻辣鍋和薑母鴨店(=>以後有空再介紹,並不是人多就是最好吃的店家唷)......


上週去師大附近買到的一家連鎖果茶店果汁居然也是比新莊這兒的淡了ㄧ截...

(別說我是運氣不好,買了兩杯不同口味的都是一樣)

難道我買杯飲料還得幫店家多付店租的錢,忍受稀釋的果汁嗎?

我不禁對著老公說:還是住新莊吧~~~2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