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要問我眾多名牌中的最愛......我想絕對是Chanel吧!

chanel bag

自從養成敗家這不良習慣後

血汗錢著實是砸了不少,也累積了一些心得

我自認是個不太有品牌忠誠度的人

但Chanel自始至終,總是陸陸續續有著不同時期的戰利品

以前薪水不多時,買的就是鞋子和一些小accessories(就是耳環、髮夾、項鍊這些)

但之後也不知是因為剛好我熟的櫃姐從鞋子區調到包包/衣服區

還是因為我對Chanel的鞋子已經買到有點痲痹了

這幾年倒是改入手包包和外套


對Chanel包包的著迷從經典菱格紋coco包(classic flap bag)開始

"金銀"雙俠自然是必備款囉~~~1226385251.jpg.gif

chanel bag

但真正讓我中毒的倒是復刻版2.55(Reissue 2.55 bag)5.gif

chanel bag

這包無論外型和實用度對我來說都是滿分

容量夠(當然,可以選擇medium或是large size以應付不同的需求)

可以側背和斜背(jumbo coco包要換成斜背就太累贅了...,還得在鍊子上打結什麼的才俐落些,沒有像large SZ 2.55那麼方便)

包包背面又有對我來說相當好用的小袋可以放悠遊卡(這點是coco包也有的好處)

單純的金屬鍊帶比起經典的穿皮鍊帶更為年輕也好照顧

就連下雨也可以安心地背出門(若是小羊皮的coco包就得多呵護一些...)

於是乎,這些理由造成我愛收集各色的老毛病又犯~~~19.gif

只要中意的顏色出現,很難不下手......

chanel bag

黑色配銀鍊當然是第一首選,剛好碰到金屬亮面的新材質出現!

(其實,本來我的第一咖有可能是灰色復古羊皮的...

櫃姐拿出“據說“剩下全台惟一的一個時我超興奮的!

可惜我背起來怎麼看就是怪...可見適合穿灰色衣服不見得適合用灰色包包啊!87.gif

第二咖2.55是古銅金......

chanel bag

黑配金鍊也當然是一定要有的囉

chanel bag

由於無法決定要復古羊皮還是金屬黑所以乾脆都買了!67.gif

不過兩咖出門的機會很奇妙的是“0“耶~~~81.gif

因為緊接著後來下一季出的亮面條紋實在深得我心!!!

下面就是使用度和喜愛度第一的dark silver!20.gif

chanel bag

這張圖可以比較出古銅金和dark silver的差別......

再來就是當然要有的深藍~~~1.gif

chanel bag

這中間另外還穿插了幾款2.55和coco包

就簡稱她們叫“紫色姊妹花“吧!1315447366.jpg.gif

chanel bag

而其中一款想給她來個特寫...因為自從看到Mischa Barton背這款就愛到不行

但台灣居然沒有進,最後很意外地在網路上買到~~~1819624435.jpg.gif

chanel bag

這種紫羊皮搭上金鍊真是美呆了!

惟一一個jumbo coco是這個大紅色、好照顧的荔枝皮啊!

chanel bag

不過對我來說好像還是中SZ(25cm)比較實用耶~~~2db71bbb.gif


還好從上一季開始

這熱情似乎有比較減退一些......(還是顏色買得差不多了??)

對新家的熱情果然讓我的購物慾忍耐度提升很多

倒是包包價格連番漲價,讓我有點傻眼

(月初才調漲一些經典包,上週去櫃上居然得知某些包款又會再漲一些22.gif

該慶幸自己買得早嗎?

當初買的第一個包跟現在的價格已經差了2萬元耶!!!


至於斜紋軟呢外套不用說,一直以來就是跟Birkin一樣是夢幻逸品

(只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Birkin不曉得什麼時候才會出現38.gif...)

本來因為考慮到價格高昂,從來就沒有那股衝動跑去chanel的衣服區試穿

總覺得包包貴一些可以接受,反正可以用好幾年

但衣服或鞋子太貴的話就對荷包太傷了~~~

可是當我第一次穿上Chanel家的jacket,才了解為何訂價是如此昂貴...

It's all about the details!

chanel bag

近看可以欣賞到繁複的用料和手工~~~

chanel bag

呃...也就不小心買了我第一件tweed jacket92.gif

衣服還是要來個真人秀材看得出版型啦...29.gif

chanel bag

chanel bag

然後...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

chanel bag

精緻的手工和獨一無二的buttons...

chanel bag

哎呀呀...真的很想剁了自己的手smil48bd1191a5f94.gif

尤其是這些jacket穿出去的機會很少=>逛街或赴宴才有可能穿

大多時間是供在衣櫃裡頭玩賞用11.gif

(大家別誤會,其實這些外套實穿度是很高的,但我平常上班捨不得穿到這麼貴的衣服出門啦!萬一弄髒或弄丟了我會心疼死哩!)

而且各位應該發現了......

放一起完全是黑鴉鴉地一片啊!smil49f7d25254b84.gif

其實我外套本來就愛深色系,畢竟顯瘦效果比較好

更何況淺色系外套除了有膨脹的疑慮外,容易髒也是我顧慮的一點

所以在沒有相當中意的顏色和版型下

淺色Chanel jacket要出現在我的衣櫃裡恐怕是不太容易

但有這些jackets掛在家中,我想我會努力不讓自己變太胖的!!!41fe3244.gif


幾週前各大媒體強力報導“香奈兒女郎“

只能說可能水果日報的社會版記者校稿時沒先請娛樂版記者看過

抑或是兩方記者不小心眼睛脫窗

我當天看到頭版照片的直覺反應就是:這件怎麼可能是小香的外套?

Tweed jacket穿起來是相當挺的,就算是遠看也可以分辨出來......

若要說是毛料cashmere外套就還勉強可以呼朧一下...

但繡線和鈕扣這兩樣光看照片也是有點粗糙

這樣的質感要賣20萬說不過去吧......

但的確Chanel這陣子應該是鋒頭最健的品牌了72.gif

只不過Chanel的高層對於這種報導應該會覺得不太開心吧!

難道這就是最近經常看到Chanel佔據大篇幅報紙版面,動作頻頻的原因嗎?


後記:

老公為了我這些家當,生氣了不曉得幾回啦!1226385269.jpg.gif

但為了新窩,對這些奢侈品的慾望都要先去除掉啦!

嗯......已經忍了好幾個月了......

應該可以繼續維持下去吧!1315447360.jpg.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