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最常使用到的傢俱,除了床就是客廳的沙發了吧!

sofa

對於這個在客廳裡頭有著舉足輕重的裝飾主角

我在真正買定沙發之前其實是有著諸多想像和預設的87.gif

我家客廳面積還算大,所以3+2+1 or 3+2+1+1這樣的配置似乎是理所當然

畢竟若是夫妻兩人都想在客廳舒服地躺下的話,沒有3+2還真的辦不到哩!48.gif 

各位看倌請別問我為什麼需要在客廳躺下,不去臥房躺...

第一,我可沒有那個意願在臥房放電視

臥房就應該是放鬆&談話的地方

第二,看電視總不好一直正襟危坐

總會想不時地換個姿勢

(斜躺、側躺或正躺皆可啦...反正我和老公的坐姿習慣相當不良11.gif

而且,看電視時不小心看到睡著這種情況從中壯年開始似乎就會增加次數啦!79.gif

總之,有著超Q彈性、椅面面積大又有一堆靠枕就是我理想中沙發的必要條件!

至於造型嘛......

有著優雅圓弧線條或螺旋狀扶手的沙發是我最想要的!1819624435.jpg.gif

sofa

材質則是以布沙發為優先,畢竟這樣搭配起來客廳感覺比較溫暖一些

衝著買預售屋有可以先挑傢俱的好處

我們夫妻倆逛傢俱店預定要買的第一個大型傢俱當然就是沙發囉!

去年底,先從距離家最近的“紐約傢俱“開始看起

(五股傢俱店一概不想去逛......畢竟逛這種要殺價又容易被人坑的店家太累啦!

我可不想一時不查買到大陸或是東南亞進口的椅子哩!)

蕭荷家居的沙發坐起來都太軟啦!支撐力不夠...

Natuzzi皮質很棒沒有錯,但是價錢也好棒啊......73.gif

我只有考慮買單人座皮沙發才會痛下殺手吧!

接著就去著名的士林大都會!

沒想到......

就在走進第一家店---Ashley---不到十分鐘,就決定買了這3+2沙發啦!47.gif

sofa

這顏色嘛......還真是難以形容

就是那種灰灰綠綠的感覺...celadon~~~

(下面這張圖顏色比較接近實際顏色)

sofa

不過我的對顏色的喜好一向跟其他女人不太一樣,我超愛這種灰暗的顏色!!!

這材質也有點難以形容,帶點燈芯絨的感覺,大家自己看近照感受一下吧chu.gif

sofa

最讓我欣賞的莫過於椅身和超多靠墊(每個靠墊都有兩面,一面素色一面有花紋)...

sofa

座椅深度足以讓我可以在上頭盤坐,對於喜歡赤著腳、全身賴在沙發裡的我是再適合不過啦!

(這樣的深度就算要跟老公兩人窩在一起也綽綽有餘喔55.gif

至於扶手雖然沒有我喜愛的古典風格

但是低扶把也算是符合我的條件之一

畢竟扶把過高的話,睡在沙發上很容易會“落枕“啦!1.gif

照片中看不到的就是那超Q~~~的好彈性啦!

相信即使久坐也仍然會很舒服唷...9.gif

至於價格嘛......

以不到十萬的價格買到這美國原廠製作的3+2沙發實在是划算!!!smil48d36973182a8.gif

(當然還有附11個大小原廠同色QQ靠墊)

因此,似乎又掉入了愛撿便宜的泥沼中......

反正還沒裝潢,家中的裝飾風格一切好談啦!(==>感覺離古典風又遠了一點啊...1819624422.jpg.gif

就以現有的沙發再去作新規劃吧!!!

此時,我腦中已經浮現下面這張畫面啦~~~

sofa

嗯......原本的花色抱枕我是沒有完全滿意啦!

但是抱枕當然是可以再另外添購或訂購以方便換季搭配的囉~~~


至於單椅呢......

老實說,本來同時在Ashley看中了一款帶點古典元素---釘扣---的駱駝背單椅

sofa

這款我沒有那麼喜歡,但倒是有對老公的味,老公坐起來覺得還蠻舒服的

就由我來示範真人秀就好囉~~~1226385270.jpg.gif

sofa

我們當天就爽快地付了訂金~~~

結果......

我們高估了客廳的大小

這款單椅老公之所以坐起來會舒服是因為它比較“大隻“~~~

回家放在Sketchup 3D圖中才發現這把椅子要放在客廳一角實在太侷促啦!1819624474.jpg.gif

只好對老公說聲抱歉,改換成其他傢俱囉......

(換傢俱過程又有一番折騰和考量......容後篇再敘...)

但這算是意外的好結局

因為我本來就比較有意買另一把單椅---EA著名的Redgrave Chair啦!1819624419.jpg.gif

sofa

這“女人椅“真很適合女生坐(我老公坐起來就沒那麼有感覺啦!)

包覆性很好,不用腰枕坐起來也依然服貼舒適......

但是要如何選擇適合的布料又是一門大學問啦!

在還沒有設計師的圖出現和居家風格確立前,的確是很難決定要用哪一塊布......

就算EA店裡有布料可看、有軟體可套上布料花樣供顧客想像成品的面貌

這對我來說還是相當困難的(還要跟主體沙發配對哩!)

所以我還特地跟Ashley要了個靠枕去店裡比...

sofa

本來是很想挑這種Toile de Jouy的布...超美的...

這款圖案有很多色系,適合我家的除了米色底還有下圖的淺綠色底

sofa

但搭在一起似乎又有點過於繁複~~~ 

只能看以後有沒有機會拿Toile當窗簾或是做成靠枕、薄墊啦!

(嗯...因為老公反對貼壁紙52.gif

挑到最後,剩兩塊布在天人交戰

sofa

其實我本身相當喜愛上圖裡右上的的那小塊花色...

sofa

這塊布相當精緻,花、葉梢和果實上都繡上細緻的金邊~~~

但最終我還是很膽小地選了下圖這個看起來很有質感但是價錢令我吐血的布料~~~

就算趁打折時預訂還是好貴啊~~~

而且這塊布居然是當天所有挑選到的布料當中最貴的...71.gif

sofa

底色是以celadon和米金色直寬條紋為主

交界襯有金色花邊,因此也不至於過於單調

這種布料算是比較中規中矩(反正女人椅光是外型就夠精彩了...)

日後我也不用擔心窗簾萬一需要用到花一些的布料會有所限制,更可以配花色抱枕

這配色也很搭預計中客廳的深咖啡色木質傢俱和Ashley沙發

嗯......這把椅子據說已經在台灣EA的倉庫了,可惜我要等真正搬入新家才見得到她了~~~


呃......客廳的椅子區其實應該是滿了

但椅子的購買並沒有到此而結束

這故事之後有空再寫囉~~~4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