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最近的天氣太善變...即使近日來工作稍微輕鬆些,我依然懶得出門~~~

denby

加上最近團購的桂圓蛋糕到貨

我工作空閒之餘就宅在家中

撒嬌地要老公泡latte給我喝44.gif 

denby 

雖然我老是邊嚷著減肥邊把蛋糕往嘴裡吞18.gif

老公看著我滿足的吃相,也只好一次次地安慰我:

沒關係啦!妳就算變胖了我還是很愛妳的啊~~~1226385252.jpg.gif

是的!減重忌口好像永遠都是從明天開始83831101_c.jpg.gif

美食當前,豈有不吃的道理??

本來過年後比較有認真減肥的我

這一個星期不知為何、很快地那些減下來的公斤數又悄悄地回到我身上

起因大概是上週去了趟台中

大哥大嫂盡地主之誼,請食量驚人的我們夫妻倆一同去“老舅的家鄉味”大啖酸菜白肉鍋...


星期日晚上走在自由路上

嗅得到這區逐漸蕭條沒落的氣氛...

但這家店倒是相反

我們到時(有先訂位)已經有七成滿的客人

約莫20分鐘後,店裡就已經全滿了

大概是因為胡志強有帶外賓來這兒的關係吧...

(啊是說非洲人會愛這一味嗎??81.gif

平常食量不大的大哥大嫂來這兒只能點酸白菜湯麵、醬牛肉捲餅外帶

今日有我們“大胃王”夫妻倆助陣,可以點的東西自然就多了些...

首先當然要點些小菜開胃...67.gif

denby 

醬牛肉捲餅是一定要的啦!

滷牛肉還算入味

但我最愛的是它的餅皮,口感相當紮實

或許有人愛吃薄酥的餅皮,但我個人比較偏愛厚一點的啦!

另外,我和老公吃滷味必點的滷大腸也不賴...滷的夠軟爛

denby 


等酸菜鍋前,當然就是先準備好沾醬囉!

沾醬有豆腐乳醬、韭菜花醬、蒜泥、麻辣醬

(下圖左下是沒有加韭菜花醬,左上那盤則是有加的)

比較特別的東西是臘八醋(用烏醋浸泡蒜頭30天的醬汁)=> 下圖右方那盤

denby 

因為我們沒有點煎餃這些東西,所以就沒得沾啦!

好奇嚐了幾口,滋味不錯,單吃蒜頭也別具風味...

 

重頭戲燒炭銅鍋上桌囉~~~

denby 

當然要有滿滿的酸白菜墊底!93.gif

服務生幫我們加肉ing...

denby 

我們叫的料不多

只有豆腐皮、五花肉和手工川丸子

酸菜蠻脆的,但可惜對我來說不夠酸

(店家強調是讓大白菜以古法醃漬自然發酵45天,不是用醋去泡出酸嗆的滋味...

=>但我不解...其他有名的酸菜白肉鍋不也是這樣醃的嗎???1226385255.jpg.gif

但對於不喜酸食老公和大哥來說卻正好對味

五花肉真的好吃!!!119997364_c.jpg.gif

denby  

肉質佳、油花分布均勻、肉片厚薄適中之外

那Q潤彈牙的皮讓肉的口感更上一層樓

(若是梅花肉就沒這口感了吧...)

這時沾上店家特製的沾醬

哇賽!!!這沾醬真的讚到不行!!!85817228_c.jpg.gif

以我吃過、有限的酸菜白肉鍋店裡頭,這沾醬絕對是第一名啊!

本來一開始我還有點抗拒韭菜花醬,覺得有點怪

(因為以前吃的沾醬我只記得豆腐乳和芝麻醬)

沒想到嚐了之後驚為天人

強烈建議大家去一定要嚐嚐這兩種醬混合的美味~~~

能吃辣的當然最好能加上麻辣醬汁,口味更讚喔!

店家還有提供糙米飯(嗯嗯...就是要強調養生的感覺吧...)

我和老公自然是一人一大碗飯囉!

 

手工川丸子也很好吃,蠻像獅子頭的縮小版...

denby 

這丸子即使在湯裡頭奮力浮沈(因為我們那時主力放在白肉啦)了好一會兒

仍維持應有的嚼勁和風味...

一咬下口,彈牙的肉質加上特製香料立刻在口中散開

可見製作過程是經過師傅賣力地摔打揉捏才有這般成果呀...85817241_c.jpg.gif

這個也大推~~~


另外,豆腐皮是略帶點硬度的生豆皮

(sorry...很多東西都沒有拍照,其實總結地來說:我很認真地在吃而已...1819624419.jpg.gif

吃起來清爽不油膩喔!再推~~~


吃到最後,微酸溫醇的湯底讓人不禁一碗接一碗

大家可以看上一張圖(已經是吃到尾聲的湯)

即使加了一堆肉和丸子滾煮許久,湯頭依然鮮甜不油膩哩!

最終鍋裡頭的湯被我們喝到快見底......2.gif

回家後查網路才發現原來台北新店也有開一家分店呢!31.gif

只是不曉得會不會像鼎王一樣,味道差台中的一截?

(據網友說似乎味道相同......但為什麼光是牛肉捲餅就形狀不一樣咧?)

下次有空再去試吃看看囉!


後記:其實這篇食記寫的有點心虛

之前酸菜白肉鍋我只吃過長白、北平稻香村和四平小館(鼎王不能算啦...)

上一回(四年多前吧)拉老公去吃長白,結果老公有被酸到

之後就再也沒去嚐過酸菜白肉鍋啦!11.gif

就連知名的台電勵進餐廳也是陰錯陽差一直沒能去成......

這家店去之前其實也沒作什麼功課,就剛好去台中開會、順道給大哥請客了...

如果平常怕酸不敢吃酸菜白肉鍋的人,可以去這餐廳嘗鮮看看喔~~~1.gif

arrow
arrow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