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吧!我承認這是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女主人所寫出來的裝潢文85817226_c.jpg.gif  

living2

因為,連這客廳篇Part II居然也可以有這麼多圖片是怎樣啊~~~MLD092.gif


好啦!廢話就不多說了...開始進入正題

首先當然是先讓已經隱藏很久的展示櫃亮相~~~

這兒角落放的是老公心愛的搖搖椅(其實來訪的小孩子來也很愛這張椅啦!) 

living02.jpg

上次說過,老公覺得這兒應該放這張椅子,因為色彩對比比較強

living03.jpg

展示櫃被我堆得滿滿滿~~~1819624419.jpg.gif  

living04.jpg

中間電視櫃上方也有展示空間...

living05.jpg

裡頭除了放婚紗照相框以外

還有我從捷克帶回來的手工藝品和上次有介紹過的德國煙燻木偶

(要先說...相片我有馬賽克過...並不是無頭人像唷~~~鬼月到了大家不要丟驚哩!)

側看一下這美麗的拱形弧度囉~~~

living06.jpg

下方的視聽櫃五金是老公挑的,材質是黃銅,質感很好~~~

living15.jpg

靠窗框這個角落上次也有稍微現身過啦!

living07.jpg

這角的展示櫃可以說是手工藝品展示區

living08.jpg

最上格放的是大哥送的木雕及老公胡亂買的古董木製網球拍

中間那隔除了放我從捷克帶回來的手工玉蜀黍葉人偶群還有據說很貴的天目碗

(好啦...還有老公很自豪的自製象牙碗托=>實在不知要如何稱呼這個東西...1819624401.jpg.gif  )

最下格有Starbucks聖誕對偶、水滴娃娃和結婚時有送賓客的瓷天鵝囉

鐵製雕花衣架&鳥籠大家都見過了......

living17.jpg

只不過這兒的花瓶要種什麼我還在想~~~

要好養又不能長太高的植物...嗯...最好也會開花的 flower2.gif   


接下來就是窗框的完成照啦!

living10.jpg

唉...是說我的爛相機拍這種背光的景實在很不行~~~

(好像連老公的iPhone都比我的相機厲害...)

有注意到皮沙發我有換布套了嗎?

上一篇Part I曾經有介紹過的tweed布料

這布是直接請親戚從美國stickley訂製布料後帶回來、

再請大姐幫我們作成沙發椅套啦!119997364_c.jpg.gif  

(其實椅背墊也有做椅套,但我偷懶就只換了座椅套,以應付小孩子來訪~~~)

下張圖色溫不太一樣......大家可以比較一下~~~

 living11.jpg

有注意到窗簾了嗎?

之前有介紹過窗簾布料了

不過因為考量到這款布價錢實在很貴

再加上小窩西曬

但另一塊搭配的布一直挑不到喜歡的

又要同時考量到室內光線&兼顧室內隱蔽性

最後雅緻的大姐跟我們建議用Hunter Douglas風琴簾來搭

其實啊...我老早就拉著老公去其他店見識&研究過Hunter Douglas

只是本來是想說家裡風格偏古典、中間一度想全部都用布料的窗簾布比較簡單

大概是老公覺得照我這樣挑布料都不小心挑到爆貴的又挑三揀四選粉久

(正確說來應該是他快被我煩死了...)

所以也就直接答應我訂Hunter Douglas啦!19.gif

風琴簾的好處就是除了原本的窗簾檔光的功能以外

想要光線進來室內時又可以調節窗簾讓舒適的陽光灑進

重點是,仍然保有隱密的特性喔!請看!!!

living2

風琴簾又有人叫蜂巢簾,大家看了側面照就能瞭解了吧!

一層是透光的,一層是不透光的(當然,材質和顏色也有很多可以選)

living58.jpg   

像一些紗質or linen的布料雖然可以透光,但人的身形我覺得一樣可以從外頭看得很清楚

上面這張照片是比較靠著窗簾拍的

即使透光,遮蔽性仍然是不錯~~~

雖說是不會光溜溜在客廳趴趴走,但起碼穿清涼一點時也不用怕啦!31.gif  

下面就是西曬較嚴重時拉起2/3窗簾時的感覺......

living21.jpg

另外,有人有注意到嗎?

我們客廳的窗簾布好像有點少???

沒錯沒錯......其實這是我知道窗簾布價錢超貴後考量我的習慣作的決定!

以前租屋時我就是窗簾習慣全部都拉起的個性===>就很怕外面的人看到裡頭咩~~~

所以既然用了可調節光線的風琴簾

貴桑桑的窗簾布料我就當機立斷只訂做了窗戶等長長度而已

===>是滴是滴!!!純粹就是要裝飾&遮光用!!!

(一般要有蛇行簾的效果一定得>窗戶的2倍長度喔~~~)

裝上窗簾、住進家中後,果然如我所料

那兩邊的窗簾幾乎都是不動的,基本上我連綁都不想綁起來

哈哈...所以最後連買窗簾綁穗的錢都省下來了!1226385250.jpg.gif  

所以我真慶幸那時候的睿智啊!(按:其實就是沒錢、要花在刀口上吧!46.gif  )

不過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怎樣讓窗簾能有漂亮又凹凸有緻的形狀呢?

我和老公在窗簾裝上後曾經把窗簾五花大綁過一次

就是為了把窗簾布塑形成蛇行簾的S型波浪

但是之後形狀又會慢慢跑掉耶~~~

(是窗簾布都會這樣難以維持還是因為是做成三明治遮光布後布料變厚的關係?


嗯...再來看另一角囉!

living12.jpg

這角落其實大家也看過了...

就壁鐘裝上時有先曝光囉~~~

living16.jpg

窗簾盒連接天花板間照的線板...我好愛這線板的層次啊~~~1819624435.jpg.gif  

不過這幅大油畫大家就是第一次見到了

living09.jpg

呃......請大家自動忽略邊桌後頭的那些電線哩!

還有,桌巾我最近洗了忘了熨就直接放上去了,皺紋好多啊!85817255_c.jpg.gif  

要拍照時才想到,但又懶得燙熨,讓大家見笑了~~~

living2

這幅畫買了好幾年了

終於搬入新家後可以把它掛上~~~9.gif

還有還有...我的女人椅初次亮相唷~~~

(後頭的餐廳部份我也先馬賽克了一下~~~以後再公開...) 

living13.jpg

還有那個邊桌...

我為了它順手買了一盞可愛古樸的桌燈samwoo (4).gif  

living14.jpg

嘿嘿...這燈總是會讓我想起Pixar的那盞跳跳燈~~~

這桌燈我其實也是看好久了...跟老公央求好久他才願意讓我買呢!


接下來讓大家看看我之前說的、隱藏起來的收納空間喔!!!85817241_c.jpg.gif  

living18.jpg

漫畫書、pocket書、CD、DVD等都全部放得下

甚至還有多的空間可以放零碎的小東西&Baccarat的那些紅紙盒

living19.jpg

電視櫃兩旁櫃深有50cm

所以目前是放了12雙及膝長靴和一些包包們.....很讚吧!MLD048.gif   

視聽櫃的門是做可以往兩旁收入式的...這樣看DVD or聽音響的時候才不會擋到遙控器喔!

當然,電視櫃的寬度老公可是有事先規劃好的

所以新電視放下去才會嘟嘟好

電視最後選了老半天買了Toshiba(Sony那時還沒有符合我們理想的機型出現)

結果最後居然還是沒辦法接上網路...

所以老公最後還是有點後悔沒有等久一些買Sony...

(=>哼!就那麼想用電視看youtube喔~~~samwoo (30).gif  )


living20.jpg

呵呵...大白天展示櫃打光效果果然是不怎麼樣......

本來一開始我有想過要不要把客廳的電視櫃作成壁爐的形狀

不過老公堅持反對

而且後來想想壁爐型式很多,對設計裝潢是門外漢的我們要選擇什麼框的確很有難度

參考過一些設計師的網頁後也覺得

壁爐就該讓它是壁爐,不要仿效了歐美設計卻又架上現代的電視搞成四不像

(正格來說,是沒辦法放棄電視吧...呵呵~~~)

剛好作成這樣的櫃體就皆大歡喜囉!85817270_c.jpg.gif  



接下來要請各位評評理啦!!!

其實原本我是打算把女人椅放這個角落的~~~

living23.jpg

然後搖搖椅放這兒...

living24.jpg

所以女人椅配上古典的線板、搖搖椅配上古樸味的邊桌這樣不是很好嗎?

跟老公的擺法:

女人椅放三人沙發旁(跟大沙發比較搭)、搖搖椅擺古典櫃體前(對比明顯)的擺法

大家覺得椅子兩種擺法哪一種比較好呢???

嘿嘿...票選一下吧~~~


再給大家看一下我和老公嘔心瀝血( or 該說是黃老闆的力作?)完成的線板

living25.jpg

再說一次,這沙發背板的線板我實在是滿意到不行...

living26.jpg

特寫特寫~~~

living27.jpg

燈光暗一些線條層次就更明顯了...

living28.jpg

補上一張老公以前照的夕陽圖

living2

從半透光的風琴簾看出去還真有朦朧的美感~~~

所以說,買了這戶西曬的房子好像也不賴耶...(又在自我安慰了...1315447372.jpg.gif) 


接下來就是看夜晚的照片囉~~~

living29.jpg

平常當然不會把四邊的間照都打開...要省電啦!

至於這展示櫃的打光燈自然也是客人來才會用到...smil486c64bb2992e.gif  

living30.jpg

分批看囉~~~

living31.jpg


living32.jpg

兩隻老虎前又多了好幾瓶小Whisky===>老公上個月去蘇格蘭的戰利品45.gif 

我看老虎也會醉吧~~~ 


夜晚透過風琴簾看窗外也別有一番景致呢...

living33.jpg

那條特二如果出現塞車就更讚了!

一條光帶......吼...美的咧~~~83831101_c.jpg.gif   

啊這窗框後頭本來我是交代黃老闆做ㄇ字型打光,因為看別人家這樣弄很美

living34.jpg

不過果然都沒在用,所以索性把兩旁的電燈直接拆下來挪到其他地方用啦!17.gif


再來看一下室內大燈沒開、只靠壁燈打光的效果囉...

(請再度原諒我功能很爛的相機...曝光啦~~~)

living35.jpg

除了壁燈精彩的光影以外,那桌燈的光圈也很可愛喔~~~chu.gif  

living36.jpg

決定還是把間照打開,這樣才能照的比較清楚啦!

living37.jpg


living38.jpg

這樣擺是不是有比較美?

living39.jpg

繼續特寫這個燈~~~

living40.jpg

這蘭花在我細心的照料下還活著......

living41.jpg

這這這...就是一整個搭咩~~~各位說是不是啊...(這樣算非法拉票嗎?92.gif  )

living42.jpg

展示櫃也來個特寫喔!

living2

說起這兩邊擺的法蘭瓷杯組就很想哭...

7年前還不知道它家的作品,結果這杯組就這樣千里迢迢從捷克提回來

(都是該死的店員,居然不知道是台灣製的!!!34.gif  )

再來的Snoopy群大家都看過了...多加入的是紅色愛情鴿...

living45.jpg

結果為了買這對愛情鴿,我不小心手滑就多買了這對長頸鹿...7.gif 

應該是說原本就有考慮買小隻的

但sales說大隻的法國已經確定停產,台灣剩兩隻...so......

living46.jpg

啊啊啊...不過看到打光後就寬心了不少...連影子都好可愛啊!44.gif  


這區是我的水滴娃娃區...

living47.jpg

還有心愛的兩隻企鵝+燭台...捷克的溫泉杯...友人送的鶯歌陶杯組

living48.jpg

話說回來,這Toshiba電視的外型還是深得我心...

living50.jpg

我很喜歡這素雅的板畫...

living51.jpg

這玉蜀黍葉人偶還真的很厲害,害我排除萬難也要帶幾個回台灣來

living52.jpg

至於兩個喇叭為何要放這兒?

呃...其實我們有在沙發背板那兒預留了線

不過舊的音響就先繼續用吧...所以就變成這樣了~~~21.gif

living53.jpg

最後,特寫一下這圓邊桌的桌腳...也是愛死了的優雅~~~1819624435.jpg.gif  

living54.jpg

唷......終於寫完了客廳終級篇!

請各位看倌在被這麼多圖片文字轟炸的狀況下,記得投票一下椅子的擺法唷~~~samwoo (2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