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這幾週在家時間比較多,我又趕出一篇裝潢文啦!1226385251.jpg.gif  

Dining_deco

照例又要從醜醜的裝潢前期開始寫喔!

dining06.jpg

同樣要把管線和消防水管遮住、釘上了角料做間照...

dining03.jpg

下面是客廳和餐廳中間的天花板,內藏的是負責兩邊空調的兩台冷氣機啦!

dining05.jpg


其實餐廳這塊需要改的不多

唉...反正我家餐聽空間很小啦!smil48bd1191a5f94.gif  

我們第一個改的東西就是餐廳的動線

本來廚房門的開口不是在走道上,而是在下圖中貼了紙的那個牆壁角落上(在窗口旁)

dining

所以原本廚房櫃體設計也是配合門而做成L型

不過呢...遇到我這超愛喝飲料的女主人就完全行不通啦!

大家想想,如果為了喝杯飲料還得繞過餐廳才能到廚房開冰箱那真是太沒有天理了!1819624418.jpg.gif  

和老公商量後、老公也同意我的看法

於是在客變時就把廚房門改了個方向、櫥櫃也改成兩排一字型

這樣一來,動線感覺好多了、廚房收納的空間也是比較多一點

(當然,前提是廚房走道要夠寬~~~)

不過為了出菜方便,我們決定在餐廳和廚房中間多開個窗口

===>姑且就叫它做“出餐台”吧!!!

事後證明我和老公真是設想周到,這個出餐台真的很好用!請大家繼續看下去ㄋㄟ...chu.gif  

出餐台未修飾的模樣...(當然,這台子的大小、高度都是老公精算過的唷! )

dining08.jpg

這時水電已經接上嵌燈的線了...

dining09.jpg

這面牆自然也有貼上我們的祕笈...哈哈哈...

dining04.jpg

其實就是我們已經買的“傢俱+尺寸”集合圖啦!

所以紙上畫的是黃老闆當初一開始跟我們討論窗台型式的構想...

那牆面呢?

當然...大家從之前的文章都已經知道我們最後是選擇了壁紙遮醜...

dining01.jpg

餐廳最讓我們傷腦筋的其實是這個面積很大的變電箱!

dining07.jpg

由於這個牆面我預備要放超大面的威尼斯鏡和餐櫃

但又不能封死,以免停電或維修時沒有辦法打開變電箱...

要如何把它藏起來著實腦細胞死很多~~~

一開始我們其實有想過用白磚牆或是貼壁磚

甚至威尼斯鏡兩旁直接用窗簾布遮醜這招我也曾經想過哩!

只是,白磚牆到底顏色要用哪一種?

純白或摻點灰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又要配合我們的客廳

沒有設計師可以問

就怕我和老公倆人意見不一致、搞到最後破壞了整個餐廳的風格

壁磚雖然有找到很美的

可惜,那款壁磚配合的腰帶居然義大利已經停產了

再加上貼壁磚我也很怕哪天房子上年紀之後地震就震下一堆

(畢竟壁磚不輕啊...而現在的建築工法也都是用輕隔間而已)

最後黃老闆建議我們:還是壁紙比較省事省錢而且比較好藏住變電箱!

當然,最主要也是我有選到這款讓我超滿意的壁紙啦~~~

壁紙是雅緻進的品牌Zoffany...同款總共有三種花色

粉色系...

dining10.jpg

蜜桃色...

dining13.jpg

還有藍色...

dining11.jpg

最後是由老公決定這個顏色......

其實藍中帶點灰

dining12.jpg

底色看下面這張圖比較明顯一點,底色調是淡黃...

dining15.jpg

看一下官網上超級吸睛的美圖囉~~~

dining餐廳壁紙2.tiff  

這色調當然是比較呼應我們客廳的色調...

但也還好我們家西曬、光線充足

要不然室內太暗貼這個壁紙就可惜了!

再來就是貼線板和把牆板補平囉!

dining17.jpg

這兒的線板和客廳一樣啦!

這是未填細縫時照的...

dining18.jpg

線板直接延伸、連接到客廳

dining20.jpg

門框的樣式當然也要改造......但細節就以後再說囉!

dining21.jpg

此時第二層線板完成...

dining22.jpg

來細看一下吧!

dining

第二層(下層)的線版角度是比較小的...

dining25.jpg

預備放威尼斯鏡的這面牆一樣有預留軌道

這層線板其實是從玄關開始延伸...

dining23.jpg

再繼續連到客廳...

dining26.jpg

這其實都是黃老闆優秀細心的作品

我到整個完成後才看出來這完美的連接!1226385252.jpg.gif  

接下來進行磨平和噴漆

出餐台亮相囉!!!

dining28.jpg

一定有眼尖的人注意到:怎麼跟之前黃老闆畫的不一樣?

唉唉唉...因為最後我們想想還是簡單一點好(玄關已經被我搞得很華麗了說...1819624419.jpg.gif  )

所以就變成這樣啦!

這裡要特別介紹的是這個檯面!

dining29.jpg

有沒有覺得花紋很美呢?

dining30.jpg

這是老公跟黃老闆要了橡木實木後、自己用咖啡做多層染色和研磨後的成果喔!1823758072-1.jpg.gif  

dining31.jpg

是的...各位沒有看錯...真的是用咖啡去染色的!!!

老公事前有先上網做功課...

為何要這麼搞功?用油漆不就好了?

但老公就是想說這個放了stickley美美的餐桌(有美麗的木紋...)

餐檯上了油漆就怕天然的木紋就不明顯也不美了.....

所以堅持要自己上色啦!

這個時期的照片就下面這幾張了...大家隨便看~~~

dining32.jpg

有看到變電箱嗎?最後決定幫它另外加個好拉開的門板啦!

dining33.jpg

噴漆大致完成,接下來就是把吊燈掛上去囉!

dining35.jpg

吊燈位置和高度很重要喔!

位置要在餐桌正上方而不是餐廳正中央、吊燈底部約距離桌面90cm這個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所以第一次點燈是長這樣唷~~~

dining36.jpg

吊燈的水晶是老公一顆顆放上去的喔!fgicon_6.gif  

這燈其實是我買的第一盞燈(其實根本在房子還未交屋前就已經下手了...)

因為很便宜效果又很好...老公也沒異議

只是苦了二姐夫...

燈雖不重但包裝的體積很大,從美國扛回來真的是辛苦啊!MLD092.gif  


至於牆壁,可不是黃老闆偷懶沒上漆喔!

而是因為我們反正要貼壁紙,所以走道和餐廳都不用噴漆啦!

另外,讓我和老公又陷入爭執當中就是餐椅的選擇了!

我是為了風格的統一(希望偏法式風多些)

覺得用這種梯背椅(ladder-back chair)比較適合...

dining34.jpg

不過老公覺得我們餐廳面積小,怕椅子塞進去後整個感覺過於笨重

所以他屬意溫莎椅(windsor chair)

(哼...這個人也是因為我才知道有溫莎椅這名詞和做工的好嗎...1819624469.jpg.gif  )

還好後來跟Stickley的Doris討論之後,終於老公還是讓步讓我買了梯背椅

入厝後好幾天我們家才貼上壁紙的哩!請看!!!85817241_c.jpg.gif  

dining37.jpg

嘿嘿...光線好真的怎麼看都好看呀....19.gif

從這個角度看大家應該就知道為何踢腳板一定要高一點的原因了吧! 

dining39.jpg

這樣有看到隱藏中的變電箱門板嗎?

dining38.jpg

呼呼呼...經過了一年

終於要把餐廳的真實面貌給大家看了...... 1819624410.jpg.gif  

Dining_deco

話先說在前頭...

老公說:啊妳要拍照前怎麼不先把餐櫃旁那醜不拉機的傘架先拿走啊?50.gif  

可是我是這樣想的:反正傘架平常就是放那兒啊!

雖然擺的有點凌亂,但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我是照實拍的

反正若有人要看不真實的裝潢文自然會去找其他blog吧!

要不然現在大樓都不准在門外擺自家東西

難道雨傘要用時都要從陽台拿、下雨收傘時還得一路從玄關滴到陽台去嗎?1819624469.jpg.gif  

(咳咳咳...沒錯啦!我家玄關就是小到沒地方擺傘架所以只好盡量利用畸零空間啦!)

dining41.jpg

嘿嘿嘿...我家的吊燈跟壁紙很match吧!(女主人又在自我感覺良好了...63.gif  )

其實桌子應該要把它縮小的

可是自從某次我家擠進19位客人(12大7小)後,老公嫌麻煩就懶得把桌子縮回去了...52.gif  

害我現在怎麼看我家餐廳就會覺得吊燈位置歪了一點....

透過鏡子...餐廳的感覺真的變寬敞多了唷~~~

dining48.jpg

ㄟ...至於餐櫃上的擺飾嘛...

dining49.jpg

請各位看倌別太挑剔&毒舌啦~~~

我真的是植物剋星

從小到大唯一有種活的就只有現在家中的一盆蘭花

剛搬進新家時我的確曾經買了一束花自己亂插

只是覺得自己沒那個藝術細胞&實在很討厭“花謝”這種事實

(說白一點就是傷腦又燒錢...85817234_c.jpg.gif  )

因此,後來本人就自行決定一律用假花便宜行事囉!!!

dining47.jpg

嗯...不過假花、花器、燭台買歸買(看到喜歡的常常就想包回家~~~)

有時買回來才發現擺設起來頗有困難度

所以這餐櫃上的東西除了中央的那束山茶花、以後應該還會再做些微調或依季節變化吧!

dining50.jpg

再近照這吊燈囉!愛死啦!!!1819624435.jpg.gif  

dining51.jpg

背光看感覺又不同...

dining85.jpg

鏡頭拉遠些...望向玄關區

dining83.jpg

啊由於本人最近收到老公提早送的生日禮物(新相機&鏡頭)

所以可以開始輕鬆拍改變對焦的照片83831101_c.jpg.gif  

dining84.jpg

哇哈哈...看完這篇我想大家看圖應該會看到吐吧~~~

dining52.jpg

我拍照有很努力找角度喔!有沒有找到我歪到不行的身影?

dining53.jpg

來來來...人客來坐~~~

dining57.jpg

這梯背椅我們顏色是選了黑色,主要是希望餐廳感覺可以更活潑一點

不要餐櫃+桌子+椅子全都是同一色

而且也恰好呼應吊燈的顏色

要不要扶手也是可以選的

扶手沒話說,線條一極棒

但我怕四張都有扶手、我家餐廳小怕到時用餐坐滿客人、出入不方便啦!

最終四張椅子只有兩把有扶手

dining58.jpg

仔細看就能看出椅子即使是黑色,但還是有做仿舊的處理喔!

美背也要拍給大家看一下~~~

dining59.jpg

不過大家應該也注意到了,怎麼又出現一咖溫莎椅啊???5.gif  

dining60.jpg

沒錯沒錯,這件事就是要告訴大家,沒事別去亂逛傢俱店!

因為老公還是難忘溫莎椅的身影

結果某次去Stickley閒晃後就直接把現場的這張椅子扛回家啦!48.gif 

不過說正格的,這椅子的線條、顏色和做工真的是無可挑剔!

dining61.jpg

接榫真的很棒!

dining62.jpg

另外要特寫這個...

dining63.jpg

就是愛極了這仿舊的質感=>從鐵灰色微刷白的上漆處理、到半透明微透灰的水晶選擇...

這燭台真的是滿分!!!

所以我考慮很久、最終還是冒著風險請人幫我從美國代購回來啦!


這出餐台要來好好介紹!

Dining_deco

話說某天老公在我回家後問我有沒有注意到家裡有什麼改變?

原來是他把我收集的一堆吊飾都掛上窗台啦!!!44.gif  

dining43.jpg

唯一的美中不足,本來老公想說這大小剛好

他就黏了一片在投射燈上、以為這樣可以增加夜晚的光景

dining44.jpg

結果...燈源太熱了...那片玻璃就這樣硬生生ㄅㄧㄚ開裂掉~~~

於是老公沒得到預期的讚美、反而被我先碎碎唸了一段時間23.gif  

dining45.jpg

剛好就從這窗台這兒讓大家稍微看一下廚房的一些東西囉!

(我怕我以後可能懶得寫廚房了啦~~~)

這法式小木櫃很實用又很美唷~~~1315447366.jpg.gif 

dining46.jpg

這盆花...當然也是假的~~~25.gif  

dining55.jpg

再來要給大家看的是:左方是未上漆前的橡木,右方當然就是老公心血的結晶!

dining56.jpg

故事當然沒有就此結束...夜景當然也要拍給大家看85817241_c.jpg.gif  

dining72.jpg

這是只開間照的景色...

dining73.jpg

dining74.jpg

dining75.jpg

只開吊燈景色又不同囉!

dining64.jpg

dining65.jpg

dining66.jpg

重點包括天花板呈現的光影...讚啦!85817270_c.jpg.gif  

dining67.jpg

就說這吊燈不錯吧~~~呵呵!

dining68.jpg

dining77.jpg

這樣大家應該也認同這梯背椅跟我家餐廳比較搭吧!也比較有氣勢!

如果是溫莎椅就太鄉村風囉~~~

dining78.jpgdining69.jpg

夜景的另一個重點可不能漏掉這窗台喔!

dining70.jpg

不得還是要誇一下老公、居然可以想到在這兒把這些小東西吊上去裝飾flower2.gif  

Dining_deco

這張主要是要拍放在廚房的其中一個雕花鐵架

dining80.jpg

本來是不該買這鐵架的(因為實在沒有空間可以放)

無奈一直無法忘懷它...所以想了幾個月後又還是先斬後奏把它帶回來了!

所以硬買的結果就是擺在這兒卻遮住了後面的字~~~1226385269.jpg.gif 

另一面也是一樣!老公精心設計的光影也被擋住!

dining81.jpg

看得出來嗎?本來這面牆可以反映出慕夏作品的說...

硬生生被我後來又買回家的木櫃給擋到啦! 

dining82.jpg

不過這木櫃老公後來也說買的好啦!

因為放我為數眾多、大大小小的杯子和小雜物還蠻好用的喔!


嗯...圖片真的終於轟炸完了!

下台一鞠躬喔~~~urfoto468.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