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離結婚已有三年半,但這“婚禮回顧”系列不寫完似乎也說不過去啊...11.gif

wedding_album

對於婚紗照,我本來是抱著“一定要有,但只要2、30張也就夠了”這樣的想法

以前看朋友或同事們不小心選片超過50張、預算大失血等慘狀總是心裡忍不住偷笑

總以為輪到自己時一定可以把持地很好

我本來就不是個愛拍照的人

以往拍照也很難笑得自然

照我這龜毛的個性,挑片時一定可以拼命努力地把照片刪掉

果然,我高估了女人天生對婚禮的幻想與期待

嗯......本人的婚紗照最後是厚厚的兩大本、共88張~~~1819624422.jpg.gif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且聽我慢慢道來...


一開始最重要的當然是決定要在哪間婚紗店拍、攝影師和化妝師要找誰囉!

這些資訊我很早之前就開始收集了(還好verywed有很多人分享經驗談)

早就鎖定Julia---Peter---Can的超完美組合1226385250.jpg.gif

Julia的禮服比起其他婚紗店我覺得比較強調細緻典雅,有對我的味

Peter不用說,是超級紅牌,重要的是拍出來的相片很自然又有意境

沒有我超討厭的其他攝影師怪招:愛用廣角鏡、沒事還變化自然背景顏色、硬要新人擺莫名其妙姿勢等等...

(Peter在當初我拍婚紗時,還是堅持不用數位相機呢...不知現在有沒有改變...)

Can的妝和造型則是無懈可擊,不會把我化成另一個陌生人...

恰好我的麻吉好友(早我一年結婚)選擇跟我一樣

我連坐下來跟門市小姐寒暄&談細節的時間都免了

(因為之前有陪好友挑禮服,也大概了解Julia的收費方式...)

因此我直接趁有打折、陪好友去Julia的時候就簽下契約啦!

早在距離結婚還有十個月前,我們就拍了婚紗照

早一點籌劃一來不用擔心到時婚禮上生不出照片

再來更不用擔心拍照時得頂著大太陽或是寒流來襲冷颼颼啦!

拍照前的構想很多,唯一讓我煩惱的其實只有來不及完成瘦身而已啦!48.gif

四年前的八月,我和老公都是特地請了一天假,準備完成這艱鉅的任務!

一開始的設定是想要拍出我們倆相識的過程

婚紗照第一本的首頁,自然就是之前大家有看過的水晶企鵝

wedding_album

我和老公還特地舊地重遊拍了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的餐廳

wedding_album

我收藏的水滴娃娃我也堅持要放入照片集錦中串場..52.gif

原本我們以為製作這種相片集錦很簡單,但後來才發現這比想像中的難

還好老公之前幫我好友製作早有經驗,我們自己這張還算相對簡單啦!

這張簡單交代了我們倆初遇時的個性和興趣

當然,第一次過情人節、之後特殊節日也常去吃的餐廳也要入鏡囉~~~

wedding_album

其實常常看到很多人的婚紗照裡頭放了很多文字

(中英文都有,甚至有看到文法不通或拼錯字的...)

我真的覺得沒有必要...

因為很多文字其實都是婚紗店加的,根本一點意義也沒有

我想日後再回頭來看婚紗本一定會覺得這些文字很礙眼啦!

我和老公當初就堅持除了自製的這兩張相片集錦有字以外,其他多數照片都是要放滿版、不要加文字或圖案排版...

拍攝當天心情其實很不安

因為原本應該晴空萬里的八月居然幾乎都是陰雨綿綿的天氣170.gif


讓我很擔心外景照片會不會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一到Julia當然就是先化妝整理髮型...

由於早上是有點飄細雨的天氣,所以就先拍了一組室內照...

拍之前很緊張,拍完後還是很緊張

因為Peter一直跟我們說:笑自然一點...這樣笑很假...現在這種笑很僵...

第一組室內照就在Peter的教學聲中結束了1226385269.jpg.gif

接著天氣似乎有好些,所以就決定趕快再度換裝、去拍外景了...

Can並沒有跟著我們一起出外景,而是交代他的助理跟車

(所以車上剛好塞滿五人~~~)


我們外景只選擇三個地方

第一個當然就是我們倆的母校---台大

wedding_album


文學院自然是不能錯過的景點1226385251.jpg.gif

光建築物本身就有夠美了

很愛那略微泛黑、充滿歷史的斑駁牆面~~~

wedding_albumwedding_album

挑片時這兒的照片很多張都愛不釋手...

wedding_album

最後光這處的照片就挑了7張98.gif

上面這張我們拿來當謝卡之一~~~

下面這張則是在經過眾親友討論、我們倆又思量了許久、

約過了3個月才決定以後要掛在家裡的30吋放大!

wedding_album

至於新總圖嘛...

雖然我們倆讀書的時候這棟樓根本還沒出生1226385252.jpg.gif

但這兒的迴廊也謀殺了不少底片啊!!!

(呵呵...我和老公可是有先做事前探勘的唷!所以拍攝速度其實很快...

因為就是幾個定點就趕快下車拍,拍完就趕緊開往下一個場景)

wedding_album

在這兒不得不大力稱讚Can

他畫龍點睛在禮服上加了同色系花飾

(下一張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原本的禮服設計是只有紗質單肩帶)

讓我不用帶任何珠寶,就讓衣服更有表情

wedding_album

另外這張照片兩旁的樹也有另一種自然美...

wedding_album

其他如醉月湖、振興草坪等重要景點也拍了不少

最值得一提的倒是我準備的Hello Kitty磁鐵組加收集板

wedding_album

其實我不是Kitty迷,我比較愛Snoopy

但是沒有出Snoopy磁鐵我也沒辦法

只好把這個當時也自行努力收集了好一陣子(當然也有叫老公和他實驗室的學弟們幫忙)的收藏跟校園內的7-11合照

在店前拍照沒多久,裡頭的店員還出來制止呢===>不過我們早已達成目的囉!79.gif

不過一邊拍的同時,雨滴也似乎越來越密越來越大

等到大致上拍完我們一行人進入老公實驗辦公室準備換裝時

外頭已是傾盆大雨啦!!!52.gif

換好造型時,雨勢仍然不小

但我們仍照原訂計劃向下一站---也是我們常約會見面的地點---醫學院出發

此時的雨變成間歇性小雨,我們就忙著和老天爺玩一二三木頭人的遊戲1315447372.jpg.gif

這兒有著古色古香的雕花鐵門

wedding_album

和這面綠意盎然的牆

wedding_album

這時有個自備小道具出現了...

wedding_albumwedding_album

wedding_album

這雙韻律鞋是當初臺灣還沒代理Adidas by Stella McCartney時我在日雜上見到就超想要的一雙鞋

(呃......那時我還有跳韻律舞的好習慣)

所以趁著有次老公去美國開會,千交代萬交代請他幫我找...(我還先查了專賣店地址)

結果雖然沒能買到我想要的粉藕(dusty rose)色

但這雙就這樣被我當成"金縷鞋"囉!flower2.gif

也就因此有這樣的構想和旁人看了會覺得無端浪費錢的三張連續照囉!

(其實這幾張照片有我們接著要出遊去玩的隱喻在啦~~~)


醫學院取景完,雨似乎有變弱的趨勢

於是Peter還是決定去預定的沙崙看看

幸好老天爺是眷顧我們的

只見雨在行車中慢慢地停歇

來到沙灘時,居然還見得到一點太陽!

但這接下來的這沙灘照嘛......就成了我失守的原因1819624404.jpg.gif

前面有提過,我和老公面對鏡頭實在不行

不曉得是Peter教導有方,還是我們倆的心情此時也放鬆許多

沙灘照的表情都很自然生動

wedding_album

完全就像是只有我們在沙灘嘻戲的生活剪影

在這兒自然也誕生出另一張謝卡照......

wedding_album

天色漸暗,但還是很開心的一直拍照中...

wedding_album

wedding_album

我對上一張的註解是:怎樣?嫌我重是吧??58.gif

wedding_album

wedding_album

當然,頭紗還是得有勞Peter的助理---小生---在一旁偷偷地幫我拉好,否則沒法這麼飄逸哩!

wedding_album

婚紗照中我最滿意的一張獨照,應該算是下面這張吧!

wedding_album

遠方還可瞧見一顆火紅的小太陽唷!

雖然沒有我盼望的夕陽美景,但天色依舊迷人

穿白紗一定要有的大大裙襬照來囉~~~1819624435.jpg.gif

wedding_album

由於我和老公之前和Peter溝通時就有說我們想要幾張黑白照片

Peter在這兒也拍了不少黑白照

只能說攝影師功力太強

後來挑毛片時我們在Julia奮戰了4個多小時

過程中完全沒有推銷

但沙灘這兒的黑白照怎麼刪也刪不成...80.gif

wedding_album

上面那張看似簡單,其實是老公抱著我旋轉=>轉了三次Peter才說OK...67.gif

wedding_album

wedding_album

wedding_album

最後沙灘彩色照選了15張、黑白照選了8張......19.gif

跟門市小姐討論的結果,婚紗本就分成上下兩本

上集就以戶外照為主,要不然全部照片擺在一本大概扛了會手殘吧!  9.gif

下集的封面就是這篇文章的第一張

水滴娃娃當然還是得當主角,前方陪襯的是我們的結婚對戒

我們很有心機地在買回家之後,在包裝緞帶還依然綁得美美的狀況下就先照了這張照片啦!

(要不然拆掉後依我倆的粗手怎還有可能再綁回去咧??92.gif

接著就是大家之前有看過的---魔戒現身~~~

wedding_album

白紗照又來囉~~~這張是我們的謝卡之一

wedding_album

雖不是頂滿意,但就總覺得謝卡還是要有一張比較正常、符合長輩眼光的室內白紗照

其中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這張...onion (16).gif

wedding_album

其實室內白紗照是我們最後一組拍攝的造型

拍到最後真的是累慘了...

後來看毛片時我才知道我的眼睛那時已經佈滿了血絲samwoo (5).gif

(其實我這篇放上來的都是未經修片的毛片,不過反正大家看不到我倆的臉就沒差啦!)

或許就是太累了

所以突然間驚覺拍攝已經結束(背景布幕只有藍色和粉紅色兩種色)時我和老公有點錯愕...

因為我們本來有預定要有大紅色背景的白紗照(想要跟上集的水晶企鵝互相輝映咩~~~)

但一來好累,我和老公都覺得即使經過Peter的魔鬼訓練

這時臉上堆出的笑容也一定是僵硬的...

(真的不誇張,我和老公當天拖著疲憊的身心,回家梳洗完畢後就直接倒地不起睡到隔天中午~~~)

二來看工作人員已經開始收拾東西,時間也九點多了

我們倆個薄臉皮的人也就不好要求再拍一組囉!38.gif

雖說室內白紗照其實是我們比較沒有那麼喜歡的一組相片,但最終還是選到了15張

很多張照片其實好像是為了30吋放大、總要有些中規中矩的禮服照而挑的

(沒錯!有一張乖乖牌30吋放大---我們倆臉超大、穿白紗及燕尾服、背景是柔柔的粉紅色---是放娘家1.gif

接下來看我們第一組拍的照片囉(但其實是放在婚紗本的最後一組...)

下一張也是謝卡之一:

wedding_album

不曉得有沒有人注意到

棚內老公戴的眼鏡跟外景照不一樣喔...

其實拍外景的眼鏡是我送老公的六樣禮之一

而棚內戴的那隻是我的

主要是考慮到棚內如果戴有鏡片的眼鏡容易反光,但老公不想拿掉眼鏡拍照(=>反而失真)

所以就拿了我多年沒戴的舊眼鏡(鏡片取下)上陣囉!urfoto185.gif

先前說過我準備的小道具超多

我家那“心心相印”的心型/月亮抱枕也被我拿出來獻寶啦...

wedding_album

下面這張就拿了我們倆人日常生活中離不開的NB...

wedding_album

其實我的才是正港的Apple小白

但剛好手邊有Apple附贈的貼紙,於是老公靈機一動把這白色超顯目的Apple貼紙貼上自己的NB

拍照起來反倒比我的小白亮眼啦!1819624469.jpg.gif

我曾經問Peter:我的哩哩摳摳小道具是不是很多啊?

Peter也很老實地說:的確是不少啊~~~

婚紗照下集的末頁就以我倆蓋下結婚誓約(大哥自己篆刻的象牙印章)做結尾13.gif

(其實這張也被我們拿來做謝卡之一...)

wedding_album

最終定版

上集有55張,下集有33張

(其中4張是我們自己加的,Peter覺得我們實在挑很多,所以又多送我們1張)

湊成吉利的88數字啦!

事後再回想

去掉我們自己原本就設定要單純照小物的那3張照片

剩餘的81張真的要刪,好像也很難刪超過10張

換句話說,這錢我是花的心甘情願啦...

(ps.我在拍婚紗之前就跟老公嚴正聲名:121.gif

拍婚紗照的錢都由我出

所以挑片時要全權讓我主導、決定

老公只能在一旁建議,不能硬為了省錢要我刪片152.gif

重點是,在經過這次的訓練後

我們倆日後面對鏡頭時似乎可以擺出更自然的笑臉和姿勢啦!

所以或許有些人會說:為什麼要花錢去拍婚紗?自己找朋友拍不是一樣?

我真的不覺得適用所有人耶!

有差啦...有差啦...有差啦......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