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一年前開始,我就早早為了新家開始尋覓理想中的設計師

萬萬沒想到,結局居然變成設計師落跑,我們得要在一個月內重新找人設計!1819624474.jpg.gif 

shit 


由於一開始設定要走古典風

所以也是朝向這個方向找設計師

看了很多愛好古典風網友的發表文

我老早就鎖定某位設計師

我這急性子去年4、5月就跟她接洽(呵呵...那時原本建商是說今年2月交屋)

設計師一聽交屋時間也覺得連絡地有點太早

那時我和老公把一些初步的構想跟她溝通

雖然氣氛還算融洽

但設計師言談中偶爾冒出來的

“你們想法這麼確定,也都自己3D繪圖,似乎也不須要找設計師啊...”

讓我不禁有點擔心設計師不想接案MLD055.gif 

畢竟我們要做的改變的確不多(沒有要打隔間、水電大變動),預算也有限

但由於不時有些新想法,加上之前買的傢俱風格有些衝突

要如何取捨和融合傢俱完成配置我想還是一定要專業設計師把關

去年7、8月(?)時也實際參觀設計師剛完成的案子

感覺風格和施工品質都不錯

由於設計師說大約交屋前三個月再找她細談就可以了

因此我熬到12月才再連絡

不過一開始設計師又說她很忙

而後是說家中有事

所以真正比較密集見面其實是在這一、二個月

以上這些理由,我大概還可以接受

畢竟設計師知道交屋時間已經會往後延(要4月才會交屋)

而我們也不須要每間房間都畫上3D圖

設計師說留一個月給她畫設計圖就綽綽有餘,那時再簽約就可以!

3月和4月我們總共見了3次面,包括實際屋況測量(此時建商通知確定5月初~5月中交屋)

這中間對於家中風格的確立和需要施作的木工也談了許多

設計師說她看了我們圖片終於比較有明確的方向了

甚至信心滿滿說兩個半月應該可以完成裝潢1315447365.jpg.gif 

因此我心中那塊大石也放下了(應該不用另覓他人啦!)

看倌看到這兒是不是也覺得這樣應該就互相有默契要合作了呢???


沒想到這註定了我們後來悲情的命運!!!smil48bd1191a5f94.gif 

4/11是最先約定要“簽約”的時間,設計師本來說會先e-mail寄合約書給我們過目

結果她又很忙要延期,傳說中要寄的合約書等了兩天也沒等到...

又再度打電話給她,約了4/14晚上見面

(電話中已經大概有談過設計費用...)

不料4/14她又忙其它客戶的事情到很晚以致於無法見面

但當晚我們總算是盼到了合約書內容~~~11.gif 

不過還想就室內實際坪數多算了4坪和設計費是否含稅的問題想跟設計師見面再溝通順便簽約

所以隔天就回覆e-mail了...

多等了1天還是沒消沒息

4/16下午老公call她,嗯...她說她現在跟別人通話中暫時無法接聽

晚上再call,老公得到的回應大致上就是:

“家中有事,所以沒辦法接你們的案子......

我有傳簡訊給你老婆?你們都不收簡訊的嗎?......

反正你們大致上都有自己的想法,其實也不太須要設計師啦!”

我很晚才下班回家,一回家就接到這個噩耗1226385269.jpg.gif 

問題是我和老公當天都沒收到她傳來的簡訊

(我那天還收到起碼3、4通簡訊哩!因為最近百貨公司活動消息簡訊超多~~~)

而已經談到這樣地步只是用簡訊來告知不做了我也覺得很過份!1819624418.jpg.gif 

不過因為之前就知道她家中的狀況,所以當下覺得好像不能苛求人家

加上我覺得我是處於弱勢(距離交屋真的很緊迫的感覺...)

我......忍了兩天

先是在4/18傳了封簡訊(因為怕她要處理什麼急事)

大意就是希望她能再考慮合作設計的事情

畢竟我們要在只剩一個月的情況下找其他設計師重新溝通是相當不容易的

沒---有---回---音samwoo (20).gif  

4/19下午我忍不住撥了通電話想直接跟她談,響了幾聲就轉到語音

我又怕真的別人不方便

只好又再傳一封簡訊

主要是希望是否能再將某些設計再簡化(譬如3D圖也不用畫了...)好讓她方便快點完成設計(當然,我也才方便!!!)

或是我們可以直接跟她的工班合作就好,不用一定要她畫設計圖

結果大家大概也可以猜到了:石沈大海~~~samwoo (28).gif

事情發展到這個地步,我和老公也不能沒格地死纏爛打

只好摸摸鼻子,趕緊找其他人了...samwoo (22).gif 


本來我這些都不想寫

畢竟如果別人真的臨時有狀況也不能勉強人家

但直到幾個小時前...我看了她的網站

居然可以在4/18 PO出新的作品圖(雖然說不曉得是何時繪圖完成的啦!)

而且還可以隔天回覆別人的問題......

讓我整個無名火上來!!!34.gif 


第一

一開始就應該要確認自己的狀況

用不著讓我們覺得都很順利,不太需要趕緊簽約、也不用找其他人

最後害我們離交屋剩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不知道臨時要找誰來接手...

(而事實上時間根本不用這麼趕,一切事情會擠在一起也是她一手造成的)


第二

今天妳以這個理由來回絕我們

既然有時間上網經營部落格,接我or回我一通電話是有這麼難嗎!!!

如果我們真的覺得自己設計發包就可以,幹嘛還花時間跟她溝通這麼久啊!20.gif 


這樣,真的是有夠沒有責任感和禮貌的啦!

奉勸大家要引以為戒~~~

千萬不要太信任他人,一切東西口頭上講都沒有用

還是要白紙黑字早點寫清楚啊!

這篇文章,大概我是我有史以來寫最快的一篇......MLD046.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