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介紹主題---貢茶---之前照例還有一大段話要講~~~

貢茶  

本人喝飲料的歷史要從國小開始說起

話說小時候家裡還沒換裝自來水之前都是飲用地下水的

地下水天然的甘甜常常讓周遭的同學跟我要水喝

本來也覺得沒什麼

但家中變成自來水後就完全讓我沒辦法乖乖地喝白開水啦!MLD046.gif 

從此,我就步上了喝飲料的不歸路~~~


小時候住家裡,也沒買什麼特別的飲料啦!

反正就是一些小孩子愛喝的汽水或是果汁之類的

高中和大學時雖然人在外地,飲料也大多是在7-11解決

正式上班後也正好是台灣現搖飲料店開始茁壯發跡的時機

我這飲料狂自然抵不過各式飲料的誘惑

每次上班就常糾眾訂飲料...

一開始最先接觸的是50嵐

那時真的是瘋狂愛上它家的仙草奶凍和葡萄柚綠茶

只不過隨著年紀增加,慢慢會從正常甜降為加半糖就好

喝膩了之後又改喝清心的奶香烏龍茶

當然,也會搭配著喝烏龍綠或是高山茶

畢竟這種添加奶精的東西還是別喝太多讓身體增加負擔啦!

後來發現自己居然也神奇地戒掉了喝奶類飲料的習慣

再度喝膩清心的飲料後,我又回頭去喝50嵐的四季春茶11.gif  


話說50嵐的這種純茶類,很神奇地有“熟成”期

買來就直接喝反而有苦澀味,放了半天以上再喝口感才會比較溫潤1226385255.jpg.gif

加上每次買50嵐,每位店員對甜度的控制還真是不太一致

同樣叫半糖,有時不夠甜,有時又過甜

平常根本不喝白開水的我,其實每隔幾天就必須去補貨

最後我幾乎一看到店員就可以知道今天該叫幾分甜1226385270.jpg.gif 

但有幾次喝到的茶實在是味道淡到不行(就是現搖的時候冰塊舀太多啦!!!)

偶爾才跟著我一起喝的老公相當氣憤,說“這跟白開水有什麼兩樣?”34.gif  

50嵐就此成了拒絕往來戶

我又開始尋覓新的飲料店......MLD099.gif  


還好台灣的飲料店真的是有夠多~~~

我都不用擔心找不到新的嘗試機會

這中間包括舞茶道、口感和一家新莊在地的飲料店---茶吧

最後比較常買的是“健康橘子工坊”

一開始當然是覺得鮮百香果QQ綠茶很好玩

只不過常喝的話嘴巴嚼啊嚼的也會很酸,而且這熱量其實也不低啊!

因此後來最常點義式桔茶和雙C綠茶

追根究底,我對這種喝起來酸酸甜甜的飲料最沒有抵抗力了!1226385250.jpg.gif  

我還跟老公說“反正我平常水果吃不多就靠這個來補充了~~~”

===>老公說“這是什麼歪理?!!!”1819624469.jpg.gif  

後來推出的3C咕溜綠茶也很特別

裡面多加了QQ的寒天凍,口感很讚

不過這樣喝下去很傷荷包的感覺,而且體重仍有上升的疑慮......

所以有一度橘子工坊推出1000cc的特製紅茶(忘了叫什麼名稱了)時我可是乖乖地喝了好一陣子

但這大容量又便宜的紅茶後來就沒了

害我又變心去買其他家的飲料

就在這時,找到一家“T4清茶達人” 19.gif  

雖然這家飲料單價也不算便宜

但是玫瑰清茶我真的到目前為止是百喝不膩啊!!!

重點是可以直接點無糖就好了,喝起來仍是香氣迷人又酸甜的好滋味30.gif

其實它家的伯爵奶茶也相當好喝!

只是喝多了真的體重也是直線上升~~~1819624422.jpg.gif  

T4的茶類都有一定的水準,所以上班的同事也很愛訂購......

所以截至目前為止尚未變心、仍持續購買中~~~


嗯...怎麼到現在還沒進入正題??

話說上個月剛好有事去了一趟高雄

老公充當司機,我回台北後老公繼續悠閒地在高雄閒晃~~~

貢茶  

逛著逛著經過一家飲料店,想起同事曾經推薦過的“貢茶”

就給它買了一杯“奶蓋紅茶”試試~~~

貢茶  

哇~~~果然好喝!!!

跟一般的奶茶可是大不相同呢!

還上傳到FB上

讓我這還在苦命上班的飲料控好生羨慕啊!!! 17.gif  

哼哼~~~我可不是省油的燈

這種找吃的東西我手腳一向很快~~~

馬上google台北有沒有分店

不過一開始只找到永和和通化街的有兩家分店

這兩家都處於我交通相當不方便到達的地方

所以一直到上週末我才有時間和老公衝去通化街嚐鮮~~~

結果我後來才又發現原來信義區、Bellavita對面就有一家去年底才新開的分店啦!

貢茶  

於是這週我千里迢迢去了兩趟、提了這美味飲料回家享用1226385250.jpg.gif

這次最主要要推薦的當然就是招牌的奶蓋茶

貢茶  

奶蓋茶總共有四種口味:綠茶、紅茶、青茶、烏龍茶

其他飲料種類當然很多...但是本篇重點就放在貢茶身上吧!1226385251.jpg.gif  

店內還擺了一些手工餅乾...

貢茶

這在一般飲料店很少見

不過這當然不是我來的重點~~~

這次去青茶已經被一掃而空,所以只好都買紅茶...

貢茶05.jpg

我是叫半糖...所以店員先將紅茶調好...

再來才是把重要的奶泡倒入...

貢茶06.jpg

嗯嗯嗯...好不容易安全地把數杯貢茶捧回家

馬上來拍照~~~

貢茶07.jpg

奶泡和紅茶的區隔在經過一個小時的車程後仍然很明顯

(其實就算放了兩天仍然是如此...我做過實驗了...

大家可別學,盡量還是現喝...我是因為去一趟只買兩杯很傷的...46.gif )

每個杯蓋上都還貼有三種建議喝法的貼紙~~~

貢茶08.jpg

大家應該都看得很清楚,我就不再敘述了...

鏘鏘鏘鏘...掀開杯蓋首先映入眼簾地就是香濃緻密的奶泡85817241_c.jpg.gif  

貢茶09.jpg

這奶泡主要當然是用林鳳營鮮乳去製作的

但我想應該還加了鮮奶油在裡頭...

上頭還撒了一些抹茶粉...

再靠近一點看...

貢茶10.jpg

拿跟吸管沾一下奶泡給大家看一下...

貢茶11.jpg

濃到不會低下來喔....可見這奶泡打得有多紮實~~~samwoo (4).gif  

其實這奶泡是帶點鹹的口味

所以讓略甜的紅茶更為不膩

我也推薦先用第一種喝法---豪氣地以口就杯

貢茶12.jpg

喝的時候先是滑嫩香濃的奶泡入口

再喝入紅茶的同時,最後享受到微鹹的奶味與茶香充斥在嘴中

由於奶泡很綿密,所以喝完真的會像廣告上那樣長白鬍鬚喔~~~83831101_c.jpg.gif  

喝了一大半了奶泡仍然沒有化掉喔!

貢茶13.jpg

喝到剩下約1/3~1/4時,奶泡比較少了

直接喝就會常常只喝到下面的茶(奶泡會漂浮在表面躲開哩...)

這時我就會建議可以用吸管攪拌一下,顏色看起來就比較像一般的奶茶

貢茶14.jpg

不過喝起來當然還是比一般的奶茶好喝很多...

大家可以再看看攪拌過後、仍然濃到化不開的厲害奶泡......

貢茶15.jpg

本來剛開始喝只覺得新奇

但越喝就越覺得這鹹+甜也未免太對味了

市面上其他的奶茶很少能有這麼多層次的味覺享受

這一杯還沒喝完就上癮無法自拔了!(即使知道這熱量應該很高~~~83831110_c.jpg.gif  )

 

我目前只喝過三種口味

(奶蓋綠茶反而沒喝過...因為我平常比較不愛喝綠茶)

烏龍茶我比較不尬意...老公喝的感覺也是如此

紅茶當然是跟鮮奶一定是絕配的

但青茶我覺得喝起來也很好喝...很清香

如果平常怕喝奶茶太膩可以選青茶唷!

目前在台北的分店總共只有4家而已(還有一家在內湖)

真希望在台北的分店可以多一些...

最好就在我家附近開分店吧!別讓我跑這麼遠啦!!!

 

後記1.

有些飲料店似乎也感受到這種奶蓋茶的風行,所以也紛紛起而效尤

像50嵐新推出的紅茶馬其朵好像也是類似的做法

雖然沒喝過,但聽同事說50嵐的奶泡是甜的、也沒那麼綿密的樣子

當場就不太想試啦!

後記2.

一定有人覺得為什麼我不要自己泡就好了

這樣不是比較健康又新鮮嗎?

畢竟有些店的茶葉也不曉得是打哪兒來的

聽說很多是越南茶(=>農藥會加比較多...)

嗯...不瞞大家...我的確也是有這樣想過的!

(老公就一直唸我,還虧我說我根本不用少吃、只要戒掉喝飲料就可以減肥了!20.gif  )

可是我天生就愛喝冰的

自己煮茶很麻煩的...我又一定得加一點糖

好不容易煮好、撈完茶葉、加入糖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卻

煮出來還是不敵店家泡好的好喝~~~

所以我煮不到一星期就放棄了!6.gif  

唉...就當作我在刺激民生經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xcvutahi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